P1160460.JPG

在義大利熱那亞(Genova)最繁華大街的中國餐廳裡吃到的肉絲麵,蔬菜很多但肉絲要用放大鏡才找得到,味道還算不錯。

 P1160462.JPG

 

喜歡喝熱湯,在馬德里幾乎每天熬紅棗或枸杞大骨湯,在歐洲只要出門旅行想喝碗熱湯簡直像是緣木求魚!在義大利的熱那亞(Genova)最繁華的大街,即使是節儉如我,當看到中國餐廳的招牌,還是情不自禁走進去問是否熱湯麵,最便宜的肉絲麵一碗4歐元,但要另外收1.2歐元的座位費,座位費就是一直困擾我的單字コペルト(coperto)我的日文導遊書上有寫但我一直沒弄懂它的意思。

 

坐在金壁輝煌的餐廳,與北京來的老闆娘和上海來的夥計聊天,腦海裡想像即將端上來放在大碗公裡、熱騰騰冒著煙的湯麵。下午7點,至少可以容納200人的大餐廳裡只坐著3個客人,我的麵被裝在瓷器淺盤裡端上來,沒有冒著熱氣,肉絲要用放大鏡才會找到,但湯頭還不差,我把它吃得精光,很想開口續湯,但終究是沒有行動!它讓我聯想到台北華西街的度小月,用Wedgewood的瓷器裝著擔仔麵,原本台幣50元的湯麵立刻身價三級跳變成台幣100。

 

       從 巴塞爾(Basel)搭飛機回到馬德里已經半夜1點多,隔天立刻衝到附近的中國餐廳吃快餐(自助餐),一個鐵餐盤,可以選4道菜再配一碗白飯。浙江溫州口味的干爆蝦、炒四季豆、清蒸鱸魚、青椒炒豬肚,只花5歐元就讓我吃得心滿意足打飽嗝,被台灣美食餵養的腸胃,總算在歐洲找到一個家鄉,回到馬德里真好。

 

P1170498.JPG  

馬德里中國人很多,輕易可以吃到平價而且正統的家常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