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老家養了八隻狗牠們不吃狗飼料和我們一樣吃人食,菜飯肉骨魚骨這類的東西當然牠們啃的骨頭也是真的我最喜歡看狗津津有味的啃骨頭了有人想過一旦習慣吃飼料的動物牠們還會想要吃人食嗎大部分是不會的老弟說幸好家裡的狗不知飼料滋味要不然可能要散盡家財養狗了。品質好一點的飼料不只是貴,它也跟外食一樣,味道都調得很重長期吃下來對動物的健康尤其是腎臟有很大的影響但也因為好吃貓狗吃慣了就不吃一般食物了之前養的黑糖貓從小就吃貓飼料,等到我想給煮鮮魚給牠嚐鮮改善健康時,牠已經連碰都不想碰了。

妹妹養的金吉拉LULU個性孤僻,即使已經跟我住了快2年,看到我就好像看到鬼一樣,躲得遠遠的,硬要抱牠時,牠就發出不滿的哀叫聲。每到吃飯時間,牠會站得遠遠的,千呼萬喚才會出來,有時妹妹還得端飯到牠嘴邊餵食。這樣難伺候的貓竟然在某天早上攀上桌偷吃我便當裡的烤魚,這個證明兩件事,日本瓦斯爐烤出來的魚還不錯吃,而且這隻LULU是可造之材,願意吃貓食之外的東西表示牠還有救,願意嚐試其他食物。

下次要試著煮鮮魚給牠吃,為了樂活也為了好死,得腎臟病的下場都好淒慘啊! 而且主人都在吃有機食物了,貓當然也要跟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