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達公子(Kimiko Date1970-)在日本網壇的地位和王思婷在台灣一樣,她們在西方球員當道的網壇都曾經在為國家寫下歷史,不過前者比王思婷更勝一籌,世界排名最高達到世界第四,而且多次打入大滿貫賽事的決賽。我是沒有看過伊達公子的比賽,因為她是在我迷上網球之前活躍在世界網壇,但我對於她的名字印象非常深刻,用台灣的人角度看這個名字感覺應該是個風度翩翩的美少年。她與戰國時代的仙台大名伊達正宗同姓,伊達正宗很愛漂亮,對穿衣很講究,被稱為是日本戰國時代的時尚人物(戦国時代のファッションリーダー),伊達的姓加上日本女生的名字「公子」(Kimiko)而造就出這個響叮噹的名字。她在2008復出之後,伊達公子的名字之後總是加上一個「クルム」,一開始我不理解為何要加上這個字,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她嫁給德國賽車手Michael Krumm,日本女人結婚之後必須貫夫姓,才產生這樣的名字伊達公子 クルム(Kimiko Date-Krumm)

 

       每天晚上睡覺前我都會收聽NHK的網路新聞,尤其是晚上10點推出的最後一則新聞長達一小時又十分鐘,內容五花八門經常會有人物專訪,三月三日的新聞主角就是伊達公子(http://www.nhk.or.jp/r1-blog/journal/264212.html,談她37歲時(2008)復出後的心路歷程以及最近受傷後手術復健的過程,我必須承認伊達公子的談話內容讓我很感動,以她接近50歲但卻充滿高昂鬥志的個性,難怪她可以笑傲江湖幾十年變成大家模仿的對象。

 

       關於復健她提到許多細節讓我很吃驚,我不知道對於職業網球選手在計算腳步及距離簡直到了錙銖必較的地步,但很顯然的她無論在決定開刀進行復健或是在復健後繼續征戰,都已經做好充分的準備。她說在這個年紀她對自己的要求不是比賽結果或是排名,她要的是確定自己有能力或是有機會比現在的自己更好更進步,年齡對她來說只是一個數字。

 

      伊達公子在網壇是個傳奇人物,她在年輕時的表現激勵很多亞洲網球選手,選手表現不應該被體型所限制(伊達公子只有163公分),現在的網壇亞洲選手遍地開花,伊達公子在某種程度上起了示範作用。

 

     我最近開始找教練矯正一些桌球壞姿勢,想把桌球練得更厲害更上一層樓,老爸說,你這種年紀還要再去拜師學桌球喔!又不是要當國手。不管是不是會有更大的改善,在聽過NHK伊達公子的訪問之後,我的桌球再學習的決心更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