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00848  

 FED的地下室有1500億美金的黃金,而且是開放參觀的耶!

我喜歡日本這個國家,從第一次到現在已經去過十幾次,去過的確實年月日大都已經記不清楚,但只有一次的日本之旅我到死都會記得,那就是2001年的9月14日,紐約世貿911事件的隔幾天。

那一次,我和家人共4人準備到日本的東北旅行14天,每次都要等到最後關頭才結匯的我,本來預計9月12日那天結日幣,結果前一天發生911事件讓大家都傻眼,讓我快抓狂,因為隔天股市匯市全部關閉,想要換錢也不得其門而入,銀行員也不知道何時匯市會重開。日本人比美國人還驚慌,日幣匯市沒有開,隔天我只換到美金,但我要去的是日本,美金用不到,所以那次旅行,沿路為了把美金換成日幣,我在日本東北山形縣的鄉下銀行吃盡苦頭,這些銀行員可能一輩子都沒看過外國人,驚慌不已而且手續又繁雜,匯率也不好,所以911事件讓我損失慘重。

 

而現在,我來到了紐約世貿大樓(WTC)的舊址,911事件死了3000人,這些人的死亡造成美國國力大傷,因為設在世貿大樓裡的公司很多都是金融投資界的龍頭,工作人員更是在股、匯市呼風喚雨的黑帶高手,他們一手掌控世界的經濟,卻無法預料到兩架自殺的飛機和恐怖攻擊。在世貿舊址旁邊,有一個古老墓園,裡面有許多百年前的墳墓,在2002年9月11日設立一個紀念鐘(Bell of Hope),不僅在每年9月11日鐘聲會響起,在另一批恐佈份子所發起的2004年馬德里火車爆炸案及倫敦地鐵爆炸案發生時,這個希望之鐘都曾經響起過。而它背後世貿原址正在興建紐約新地標,預計2013年完成,工程如火如荼的進行,午休時間建築工人吃飽飽正在休息、曬太陽,如果911悲劇沒有發生,在這個時間應該有很多西裝畢挺的菁英手中拿著咖啡,和這批工人一樣正在享受冬天中午短暫的陽光。

 P1300863

以正在興建的新世貿大樓為背景的希望之鐘。

P1300870

工地附近不是建築工人就是觀光客。

我也去逛了附近的華爾街,紐約證券交易所、聯邦儲備銀行(FED)都在那一帶,街上都是觀光客,大家都在找有標示華爾街mark的地方照相,我想大都是受到電影的感召而來,但華爾街金童的影響力已經大不如前,911之後,接下來的金融海嘯,讓以為自己無堅不摧的美國人變成「衰尾道人」,我本來想要去參觀聯邦儲備銀行(=台灣的中央銀行),寫信去預約時間,結果我能去的時間都已經額滿,我超想看放有價值1500億黃金的地下金庫!

 

參觀聯邦準備銀行可以參考網址或直接寫email去預約,最好提前2個月預約,預約成功會收到邀請函,憑券入場。

http://www.newyorkfed.org

Email;frbnytours@ny.frb.org

P1300854

華爾街40號是「搖擺」的地產王「川普TRUMP」的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