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354.JPG 

想要扒走我的錢包,門兒都沒有,把我惹火了,下場就像獅口下的小馬。

 

常常有人跟我說馬德里治安很差、巴塞隆納、巴黎、羅馬等等大城市扒手、搶匪很多之類的話,但因為我出門都走路,很少坐地鐵而且錢包都顧得很緊,肩包斜揹放在肚子前面,再加上像是練過柔道或空手道的魁梧身材,所以來歐洲快一年還不知道小偷和扒手長得什麼樣子,已經跑過幾個歐洲國家,覺得歐洲還算蠻安全的地方。

 

我知道一個練過長跑的女生,在歐洲碰到搶匪,她跑了至少有一兩公里緊追搶匪一直到他把皮包丟在地上為止。我覺得我若是碰到搶匪應該也會做出同樣的事情,雖然我不是什麼專業的長跑選手,但好歹也曾經在學校的1500公尺長跑比賽拿過奬項,而且還被桌球教練稱讚我的體力像條牛哩! 

僅管如此,我最近還在是在地鐵上首次遭遇扒手集團。33義大利之旅結束,從馬德里機場坐地鐵回市區,我後揹登山背包,另外再斜揹一個肩包。某站一群人上車,站我前面的女人(皮膚黑黑的,看起來像吉普賽人),圍巾勾到我的斜背包,花了一點時間才解開,接著我的側面有個男人一直擠我,而且三不五時敲我的手肘,他一敲,我就轉頭過去看他,但他看起來若無其事地閱讀手上的報紙,男人的前面非常空曠,但我的四周簡直擠得水洩不通,我試著要移動到空的地方,但有人把我擠住讓我無法轉身或移動,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擠到比較空的角落。這時看報紙的男人放下報紙,對我吆喝「que te pasa?tranquila!(你是怎麼回事,安靜一點),我用英文對他吼回去,問他旁空位那麼多,幹嘛一直擠我這邊。

 

摸摸我的斜背包,扣子沒有被打開,因為剛才在他們一直敲我的手肘時,我的雙手一直是按著背包沒有離開。圍巾勾到我背包的女人和看報紙的男人是一夥的。哼!想要扒走老娘的錢包,才沒那麼容易,想要下手之前,要先學會「觀人術」,我看起來可不像是呆頭呆腦的觀光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