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碗機移動位子後  

把原來卡在門旁邊的烘碗機移到上下櫃之間後,左邊整面牆壁都空了出來(圖片上下),可以好好利用。淡黃色的油漆的門也要換顏色這樣才會搭,又要動動腦。。

烘碗機原來的位置1

        流理台當初在設計時本來是有配置高身櫃,可以裝電鍋微波爐等等小件家電,但我嫌太貴而把櫃子取消,所以就多出一個上窄下寛的大洞。本來想要把冰箱塞進這個洞裡,寬度夠但高度正好被上櫃卡死,差了足足23公分,雖然冰箱進不去,但我想到一個新點子,跟設計師討論後竟然可行。原本烘碗機是吊在廚房門口,但現在被移到流理台水槽的旁邊,更神奇的是尺寸竟然分毫不差正好卡進去,烘碗機移開之後露出整面完整的牆壁,我可以在這裡大做文章,外國家居雜誌介紹的廚房,不都是吊滿整面牆的漂亮鍋碗瓢盆嗎?那也是我的終極願望,把歷年來收集的各式漂亮杯盤展示出來。

        烘碗機在嵌入上下櫃之間後,牆壁被分成2截,上層因為空間較小而且是進到廚房後馬上會看到的視覺焦點,想在那裡擺上漂亮的盆栽或是掛上漂亮的彩色圖晝,要不然學裝橫雜誌擺一個兩層木製盤架,展示各種漂亮的盤子也是個好主意。烘碗機的下層會先擺一張桌子用來放麵包機、電鍋和烤箱,對於這個好不容易挪出來的新空間,要找時間慢慢規劃,不想立刻用櫃子把它填滿。

       廚具師父移動烘碗機位置,也順便移動吊掛鍋子的掛桿,這樣總共收500元工錢,我覺得花得很值得,因為動線變得更順暢,而且多出一整面牆壁可以運用。本來只是為了省錢而省略高身櫃,想不到卻因為多了想像的空間。很多人在裝潢房子時會想要做櫃子收納東西,用各種櫃子把每一個角落填滿,甚至連地上也不放過,但我是比較傾向保留牆壁做裝飾的那種人,牆壁讓房子可以呼吸,善加利用的話會給房子許多不同的表情。

      重新挪位置的烘碗機顏色與上下櫃都不合,得要想辦法幫它換顏色變身; 因為廚房主色改變,所以門的顏色也要重新油漆。我等不及想要衝回台灣開始動手清理和佈置,動手動腦佈置房子是最快樂的事,我已經準備好各式各樣的道具和裝飾品要大幹一場了。至於終極版本的黑糖貓廚房,可能要等很長一段時間才會完成喔!自己DIY佈置房子是一條不歸路而且也是Never Ending Story(說不完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