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103.JPG

一天的離島遊盪後又回到聖馬可廣場。

因為買了12小時威尼斯車船共用券,所以從早上8點半起我一直在威尼斯,尢各離島間坐船遊盪,打算給它玩到晚上8點半到Chesea san vedal聽音樂會為止,125日晚上的曲目很通俗,威爾弟的四季協奏曲、阿爾比諾尼的慢板、巴哈的小提琴協奏曲,我打算玩累了就坐著聽音樂會。按照LE ROMA→慕拉諾島→布拉諾島→麗都島→聖馬可廣場→LE ROMA的順序遊玩,大抵都有按照順序只是中間出了一些小插曲。我沒帶導遊書,威尼斯地圖要付2.5歐元(100台幣),反正嘴巴長在路上,就純粹按照感覺走。

我很喜歡看電影,尤其是一般人不太愛看的冷門電影,猜到了嗎?就是會去參加法國坎城影展或義大利威尼斯影展的那種片子,通常這種電影在台灣都賣作很差。以歐洲電影藝術為主流的電影,與好萊塢製作奧斯卡金像奬得奬作品風格非常不同,在台灣很冷門,常常會流落到放映黃色電影的戯院。小時候,只要電視台有播放洋片我從來就不曾錯過,長大後才發現那時竟然看了不少威尼斯及坎城影展得奬的歐洲片,也因為這個緣故,來到威尼斯總覺得應該到麗都島上朝聖一下。

其實沒帶導遊書隨便漫遊也有它的好處,因為你不知道在旅途中會出現什麼樣的意外,就像今天的11號公車之旅。在麗都島(LIDO)一下船看到公車等在碼頭有點儍眼,島上出現公車,那公車可以開到威尼斯本島的聖馬可廣場嗎?那是我在麗都島之後的目的地,我問路過的船公司職員,「這公車可以坐到聖馬可廣場嗎?」,他臉色立刻出現三條線,一付這個女人可能是頭殼壞掉的樣子,回答說:「當然沒有!」然後就掉頭走掉了。問不出所以然來,所以我剛開始也不敢坐公車,可是看大家都在坐,覺得不坐它一趟對不起今天買的這張一日券,所以當我看到有一堆人排隊等著要上一輛公車時,我就毫不猶豫地跳上車,然後車子就開動了,它要去什麼地方?老實說我也不清楚,我只牢牢記住起點Gran viale,反正不行就再坐回來就好了。

P1080256.JPG

11路公車竟然就開進渡輪裡了。

車子一直開,我果然看到民宿老闆娘跟我形容的海灘和別墅,據她說麗都島是威尼斯有錢人度假的地方,然後車子繼續開,看起來車上都沒有人要下車,我決定繼續跟進,然後車子竟然開到一艘渡輪裡頭去了,我正好尿急,在威尼斯上廁所要60元台幣,所以我只要看到公共交通船有廁所就會進去上廁所。車子下船後又繼續開了很久,經過荒涼的沼澤和工廠,這種地方絕對不是什麼名人度假勝地,我在考慮是要回頭還是要繼續坐車,後來我異想天開地覺得搞不好在巴士的終點站是個碼頭,我可以從那個碼頭坐回位於威尼斯本島的聖馬可廣場。在整整搞了1個小時之後,車子果然停在一個碼頭前面,我很高興就準備要上船,隨口問了同船的人,「往聖馬可嗎?」那人一直搖手指著我們剛下車的巴士說:「要坐巴士」,意思是要坐這班巴士回頭才能往聖馬可。這樣一來一回花掉我2個多小時,如果沒有開口問的話,搞不好我到現在還流落在威尼斯那個小島也說不定呢!

P1080265.JPG

麗都島碼頭。

         回程心情比較篤定,放鬆心情觀察眾生相,腳著FENDI休閒鞋的年輕男女打情駡俏,手提FENDI包的學校老師在改學生作業,義大利很多黑眼但金髮的女人(通常金髮都配藍眼較多),這樣的顏色組和與FENDI包特別搭,帶點貴氣又隨性的感覺。回到聖馬可廣場碼頭,一頭鑽進附近的小巷子,才發現原來名牌精品都集中在這一端,LVCHANELRoberto Calvali等等。從聖馬可廣場搭船回P. le ROMA這個河段是威尼斯的遊河精華區,但需要大約1個多小時的時間,反正今天意外連連,老娘就跟你耗上了吧!

P1080264.JPG

公車上改考卷的老師,提的是FENDI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