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700234  

     小時候我老爸為了幫我們進補,家裡養了很多雞鴨。為了餵養這些家禽,家門口有一分地種玉米,玉米成熟後,採摘、曬乾、剥玉米粒、裝袋,再連同曬乾的吳郭魚一起送到飼料廠碾成一包包的飼料。每天早晚,我們兄弟姐妹都要輪流用這些飼料去餵食雞鴨,營養豐富的特製飼料,確保我們每次進補時都有美味的肉可以吃。

   因為有過小時候餵食雞鴨的經驗,才發現老妹的貓咪們其實跟雞鴨很像。妹妹的貓一直都是吃寵物飼料(法國皇家),今年10月老妹去韓國出差,我幫她照顧貓,天天帶膀胱結石身體虛弱的貓去看醫生打點滴,在花了快一萬的醫藥費之後,我覺悟到二件事,貓飼料不管多高級,終究比不上新鮮的食材。與其把錢用來看病讓獸醫賺,倒不如平常讓貓吃好一點。正好我也愛吃魚,所以那段時間我天天煮鱸魚或虱目魚,把薑放到魚湯之前,會先撈出一些魚肉給貓吃,起初只有一隻對鮮魚有興趣。但等到老妹從韓國回來時,赫然發現她的3隻貓每天早上都吵著要吃魚,而且金目鱸檔次高於虱目魚。

IMG_2919

   起初老妹覺得天天給貓吃魚太花錢,只願意一星期煮2次,但很不幸的,這些貓現在若沒吃到魚,大清早就在後陽台一直狂喵,喵到吃到魚才罷休。如果我沒有小時候餵養過雞鴨的經驗,我也不會知道想吃魚的貓和肚子餓的雞鴨其實沒有兩樣,應該是說「吵閙的方式」很像。而且3隻貓一起喵叫的吵閙程度和一群雞鴨差不多。

   貓是很堅持的動物,老妹現在每天早上都很認分的煮魚,我也樂得天天早餐有魚湯可以喝,給貓吃魚的始作俑者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P17002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