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50347  

這個世界上可能只有拍小孩和動物不需要修圖

 P1700234  

        很久以前曾經很不識相的詢問一個臉頰經常紅通通像是日本娃娃的同事,問她怎麼保養身體才能讓氣色這麼好。在那之前曾經在日本待了幾個月,那段時間大概是沒有壓力加上心情好,兩頰也是像日本娃娃一樣,但一回到台灣開始工作就消失了。所以我對於同事如何在繁忙工作之外還可以維持好臉色的秘訣非常好奇。我還記得當時同事一臉驚訝的跟我說:「你知道有腮紅這種東西吧!」

      以前我沒有擦粉的習慣,對我來說化妝就是擦口紅,近幾年才進化到擦口紅+用防曬BB霜當粉底+彩色的眼線筆。我必須承認在化妝這方面我的進化比較慢,當我在幾年前開始用眼影筆,訝異於它的效果(讓眼睛看起來比較有神)並試著向同事展示這項大發現時,同事們都懶得理我,這不是常識嗎?

       最近又被一件事驚嚇到了,修飾照片APP。PO在網路上的美女不僅長得很類似而且連照相擺POSE都差不多,看久了也沒什麼感覺,我沒想過為什麼這些美女們皮膚都這麼好,個個大眼豐唇尖下巴,似乎都可以去當明星,明明俊男美女在現實生活當中像是青鳥一樣難尋。我也曾經看過所謂的宅男女神本尊,跟照片差很多,我那時的解讀是「化妝」。最近才發現不只是化妝,現在最流行的是花錢上醫院整型和使用APP做虛擬整型,前者要花很多錢暫且不談,但APP整型實在太驚人,很多人用。

自從開始用iphone之後我比較常自拍,但大概拍了100張+適當光線才能找到5張勉強上相的照片,我的解讀是年紀大到不適合近拍,但怪的其他同事們都沒有這種困擾,大部分的同事也都超過30歲了。最近真相大白,原來修飾相片app已經變成全民顯學,許多人在FB都是不老女神。最近有個完美版的軟體(百度魔拍)引起眾多女同事瘋狂討論,無意間得知試用過後才知道錯過了什麼。我每次用手機自拍,光是搔首弄姿找角度就把自己弄得意興闌珊(因為找不到適當角度),現在只要灌一個軟體就搞定,隨便拍都美,不僅可以修飾皮膚,還可以把眼睛放大,下巴變尖!果然網路照片「一切攏是假」。

   要跟進嗎?老實說也沒那麼想,沒道理在人生中的某個階段,突然間所有照片都回到20歲的緊實,那不是太假了嗎?還是早早面對現實,才不會在某個時間點突然間發現虛擬生活與真實生活有很大的GAP(鴻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