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39  

百香果和洋菜凍是百分百的MATCH,好吃到不行。

       這個星期在COSTCO花了超過五千元,通常我是兩星期花三千元左右在COSTCO買菜。這次採購的重點食材也是我在星期六早晨做給老爸吃的早餐,前一天晚上就先預告隔天早餐會是鮮魚全餐,老爸非常期待。

   老爸搭高鐵回台南時揹了一大袋COSTCO買的魚貨,有我經常吃的鱸魚、鯖魚、杏飽菇和一隻烤雞。我煮的早餐是烤鱈魚條、鱸魚+虱目魚薑湯、烤奶油蒜頭鯖魚,最後再上一道日本洋菜凍+百香果當做甜點。老爸對於烤鯖魚讚不絕口,以前我每次問他「買xx東西給你帶回去好不好?」他每次都說:「不用啦,南部要買什麼都有!」但這回情況改觀了。原因在於我在10分鐘內就端出一個早餐盤,上面有四碗(包含雜糧飯)的豐盛早餐,還放了一小塊柑仔店買的南瓜麵包。看到熱騰騰的飯,很淺眠的老爸說,我怎麼沒聽到你起床煮飯?就是用預約功能啊!要不然幹嘛要買昂貴的日本象印電子鍋?

 

   老爸可能也很想問,早上煮這麼多種魚,不用花很多時間準備嗎?吃飯時找跟老爸介紹COSTCO買的魚,鱸魚是一公斤重,一塊塊分裝,只要前一天晚上從冷凍庫拿到冷藏,剪開袋子就可以下鍋。調味過的挪威鯖魚也是先解凍,放進烤箱烤10分鐘就好。就在瓦斯爐和烤箱動作的同時,我拿出前一天預先做好放到冰箱的洋菜凍,把新鮮的百香果和洋菜混在一起就可上桌。老爸一邊吃一邊讚賞百香果+洋菜凍的美味,一開始還在懷疑這種組合很奇怪的老妹,問我怎麼沒有弄一碗給她吃。老爸回去前,我找了空檔到COSTCO買魚貨,老爸竟然一反常態沒有阻止,所以我買了一大堆給他帶回台南,包括台南也有而且價格更便宜的虱目魚,原因在於這些魚都已經處理過,想吃只要解凍就可以下鍋,對不想花太多時間又想自己煮飯的人來說實在太方便了。 

 

   最受老爸青睞的烤鯖魚非常下飯,煎一隻再配上虱目魚湯、炒個菜就可以吃得健康又飽足。照理說老爸來新竹應該請他出去吃飯才對,但已經厭煩大魚大肉的老爸只想吃清淡不調味的食物,在家裡開伙邊吃飯邊聊天最適合了。吃飽飯心滿意足坐著剔牙的老爸看起來心情很好,指著掛在電視上那幅畫,這幅畫掛在這裡比較漂亮!客廳的畫曾經掛在老爸房間,那時問他好不好看,他回說都差不多啦!現在掛在新竹明亮美麗的房子,又有人煮飯給他吃,老爸很擔心的說,這幾天吃這麼好,回去台南可能會不適應耶!我和妹妹異口同聲的回答,那你和老媽以後就常常來新竹玩,我們會天天煮好菜招待。

IMG_3190

若不是我一直鼔吹, 老爸還不願意試用會噴水的免治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