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14年開始收集的一款MOOMIN瓷磚,到2016年底已經全部推出完畢,但我一直還沒有買到最後的那三塊,趁著這次去日本,趕快在網路下單,因為實體店面老早就賣光了,即使是網路商店也都進入貨源稀少的清倉階段,往好處想就是可以享受一點折扣,而且最近日幣匯率來到讓人驚喜的低價,後來我以8折價訂到貨。

                芬蘭國寶品牌Arabia在台灣的粉絲沒像日本那麼多,我也是到日本之後才認識這個牌子和它的王牌Moomin(就是長得像河馬的卡通人物),這個由芬蘭女作家朵貝楊笙(Tove Marika Jansson)所創造的童話故事,台灣翻成嚕嚕米,日文叫做ムーミン,我收集這個系列叫做ムーミンデコツリー Moomin Deco Tree(嚕嚕米的家族樹),聚集整個童話故事的人物。我對於漂亮的瓷磚比對嚕嚕米這個卡通人物更有興趣,但日本人的做生意手法讓我逐步掉了進去,剛開始先買了兩塊(嚕嚕米的爸爸和媽媽),後來演變成若沒有把全部的人物收集完成,就好像有什麼事沒有做完,一路買到現在,這次終於把整套買齊了。日本 網路上也有賣整套但要價接近十萬日幣,雖然零買也沒有特別便宜,但分年度攤提比較沒那麼心痛。

              最後三塊(圖片最右邊那三塊)瓷磚補齊,接下來的課題就是要用什麼方法彰顯這棵美麗的嚕嚕米家族樹。前陣子在巷口看到一堆丟棄的家具,搬了幾個門和櫃子回家,當時看到一塊被蟲蛀過蝕成奇特形狀的實木板,那時嫌它太舊沒有撿回家,現在卻後悔莫及,畢竟這種有個性的木板難得碰到,撿回家整修一下再貼上瓷磚,應該會加分才對。不過,現在說什麼都來不及,等我這回去日本跳蚤市場尋寶,或許又會找出什麼新點子也說不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