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42   

現在每天早上起床都有一群貓在門外咪鳴咪鳴的叫,知道牠們在叫什麼嗎?說要喝鱸魚湯啦!其實我最喜歡吃的是虱目魚(台南人嘛!),但為了這些貓現在改吃鱸魚。每天早上得要起床煮魚湯,先用清水加一片鱸魚(Costco買的)煮滾,倒一些湯,夾一些魚肉到貓碗裡放涼,再切一些薑絲到剩下的魚湯裡繼續煮,然後放鹽巴調味,這是給我自己吃的。

 

   老妹養的貓都不愛喝水,最近有一隻已經在看醫生(腎臟方面的問題),繼續這樣搞下去,恐怕這些貓將來會讓我們的荷包大失血,倒不如現在事先防範,既然牠們這麼喜歡吃鱸魚,那我就天天煮魚給牠們吃。鱸魚富含蛋白質,魚肉清淡Q彈,既肥了貓也對自己的身體有幫助,所以我很認命的起床煮魚湯。據說新竹的Costco是全台業績最好的,想想看我這種對於會員費一毛不拔的人都掏錢辦了會員卡,可想而知它的生意有多好。因為就在我家附近,所以我去得蠻勤的,自己煮飯也喜歡嚐試新東西,從Costco的冷凍庫挖出很多好東西,它們進貨的食材都很新鮮。每次請同事到家裡吃飯,都會「置入性行銷」Costco的產品,冷凍藍莓、牛肉麵、油雞醉雞、虱目魚、鯖魚、貢丸輪流更換,同事封我為Costco公關大使。

 

  已經變成常態性購買的東西之一就是東晟鱸魚,每包1公斤,整條魚去頭去骨之後切成小片分包。想吃就從冷凍庫拿到冷藏解凍,幾分鐘就煮熟,美味又無刺,難怪會得到貓咪的青睞。第一次買鱸魚時,老妹一付「幹嘛買這種魚啊!」的表情,但我之後出國一星期回來卻發現10包鱸魚都被她吃光光,雖然她說大部分都是貓吃的,但我很懷疑。據說手術過後的病人都要吃鱸魚補身,現在我家的人和貓不管有事沒事都在吃鱸魚補身,最近帶貓咪LULU獸醫那裡吊點滴,我拍拍貓咪的頭說,你這傢伙真的太爽了,住在大陽台,每天有人煮魚給你吃,幫你掃地清地板。聽到這句話的獸醫很嚴肅的跟我說:「欠人的債本來就是要還清啊!」   

 

   這句話讓我冒冷汗,這輩子做得這麼辛苦,無論在公司或家裡,總有一堆人指使我做各種工作,連老妹養的貓都來攪局,難不成我上輩子是個睡覺必須墊十層被子,才不會「靠腰」床的最底層有一顆碗豆的任性公主,這輩子是來還債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