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17  

    在日本只逛跳蚤買東西的我,回到台灣後幾乎變成一毛不拔,只願意花錢買食物,其他一切從簡。一盆25元的小玫瑰花苗我嫌貴,妹妹在花市買些2、30元的當季草花,我覺得花錢買這種只用一個月的草花太浪費。上週末我在花市買了二棵空氣鳳梨,在這之前完全不知道有這種植物的存在,但回家後上網查資料,才發現它在園藝界已經是一門顯學,有逐漸普及的趨勢。

    空氣鳳梨據說有5、600個品種,花販拿出一本日文的「Tallansia」介紹我想買的兩個入門款品種。會被空氣鳳梨吸引是發現花販吊在門楣上的一串植物,綠油油一團草,看起來很特,搞不清楚狀況的我,跟攤販說:「我想買這串」,看上的是這串綠油油的植物竟然可以隨意吊掛而且不需要盆子,也不用泥土。 我打算掛一整排在陽台靠近屋頂的地方,這樣會讓已經綠意盎然的陽台更加美麗。花販說那一串已經養了十幾年,要賣六千元喔!花販又附加幾句話,空氣鳳梨是多年生植物,越養會越大越美麗,如果條件良好的話,它也會開花。

       聽到這裡,我開始興緻勃勃起來,我喜歡品質好、可以用很久,最好是用一輩子都不會壞的東西。花也是,我不買需要經常更換的草花,多年生會開花最好,種樹也可以。空氣鳳梨長得很慢,也不需要特別照顧,只要放在通風有光線的地方,每天噴一次水,偶爾上點肥料,其他時間就任它躺在那裡,它就會一直放出綠意,天底下還有比這種植物更適合懶人種植嗎? 

      我買的小精靈因為價格最便宜而且也耐看,幾乎是所有進入這個領域的入門款。先拍下它現在的模樣,放在客廳我最鍾愛的擺飾上面,它是十幾年前我用水流木加上打破磁器的一部分做的東西,以前不知道要在淺盤子上擺什麼,現在發現一小截空氣鳳梨嘟嘟好。不要看現在,請等待我一年後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