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700036 

這只是一個小小的開端 ,接下來會繼續改善,會加上鑄鐵燈,在空白牆壁上用瓷磚做造景,最後再把鐵門塗上適當的顏色,還有漫漫長路要走哩

三伏天的週末假日,全省各地下了一場大雨做為ending,我的食指也留下一個怪怪的傷口,那是被水泥腐蝕的傷口,這個週末我躲在家裡貼瓷磚,做後陽台水槽和大門的改造,只能用汗如雨下來形容。週一早上睡醒但感覺沒什麼精神,週末耗掉太多精力,補眠也補不回來,但出門上班前看到新改造的大門外觀心裡是滿滿的成就感。這只是改造大門的第一步,我看這個公寓門面不爽很久了,但一直都不知如何下手,只先把鐵門油漆成藍色,這種藍色讓我想起在摩洛哥看到的藍色木門加白牆的清爽組合,但妹妹說漆成這種藍讓家裡看起來像是大中至正的中正紀念堂。

   現在我想要把「大中至正」改造成英國柯茲窩的奶蜜色鄉村風,但不是從鐵門著手,這次先從它旁邊的牆壁下手,最後還會配上大門改漆,不過這是個更大的大工程,我想把它留到最後再做。英國柯茲窩(cotswolds)地區是我見過最美的鄉村,地理位置是在Oxford 以西 Gloucester以東Bath 以北 Stratford-Upon-Avon以南這一大塊區域,這一帶有許多小村子,使用當地盛產的淡檸檬黃(奶蜜色)的萊姆石造屋,加上種植各種農作物的田野,鄉間景色簡直就像是拼布畫作一樣。同事很白目的問我,請問柯茲窩的村民是不是會穿著特別的農民服裝來搭配風景呢?我很想回她,請問美濃小鎮有人人撐一把油紙傘嗎?

   1994年第一次到英國時對柯茲窩一見鍾情,2012年從馬德里回台灣的途中,排了7天英國之旅,我以巴斯(Bath)為據點,在柯茲窩附近整整玩了3天,天天搭巴士像走馬燈一樣將附近的村落掃過一遍(Stow-on-the-WoldBroadwayBourton-on-the-WaterCheltenhamCirencesterBiburyOxfordStratford-Upon-Avon),我對英國之旅最好的回憶就是那幾天,它也是這次改造大門的靈感來源,我要想辦法在大門牆上弄出柯茲窩風格(Cotswolds style)。

   前幾星期回南部老家不小心在抽屜翻出一片10年前上金工課製作的門牌,當時為了讓門牌有變化,還特地找了小花及楓葉圖案來做裝飾,想不到這個銅製門牌就變成這次改裝的導火線,一發不可收拾。三伏天的星期日午後,當大部分的人都在昏昏欲睡時,我在家裡走來走去收集裝飾材料、量尺寸。悠閒讀書的妹妹說,怎麼搞這麼久還沒看到具體結果呢?沒有實作過的老妹不知道裝潢房子前置的準備工作最花時間,等到一切搞定之後,就剩最後上陣照表抄課。下午4點多初稿完成,裝死的老妹馬上「活」起來出嘴給意見,我們調整屋頂瓷磚組合的顏色,讓它看起來更柔和,更貼近柯茲窩鄉村風。(待續)

P1700018  

我會容忍老妹只出一張嘴是因為她天天做這樣的早餐給我吃,有認真照顧的身體,即使是在三伏天也可以容忍高溫揮汗貼瓷磚,要不然大概很快就中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