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到歐洲總是可以買到很便宜的音樂會門票,但那些票的位置通常不太好,不是視野被擋到要不就是得要站著看,出國逼不得已只好將就,但若是在台灣也要這樣搞那就太悲情了,好歹我也上班很久有點積蓄了,所以我在台灣花在音樂會的門票錢比出國還多。台灣的音樂廳設計,不像歐洲的古老音樂廳或歌劇院有那麼多視線不良的死角,即使是便宜的票價也擁有不錯的視野,想要搶這種最低票價就得要把招子放亮一點備戰。

我有個朋友跟我一樣名堂多也很會享受生活,但她覺得自己老是存不到錢,我覺得原因出在於這位朋友是及時行樂派,而我是規劃型享樂派。同樣是聽音樂會買門票或是出國旅行買機票,我會早在一年前就買好早鳥票或是套票,朋友經常是突然間想做什麼才臨時買票,這中間的差別就是價格了,臨時起意買很少會買到便宜貨,除非是像在歐洲一樣,當天到現場碰運氣看看是否有人臨時不能去,把門票便宜賣出或送人,但這種事在台灣很少見。

這也是我最近守在電腦前搶票的理由,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來台演出,最低票價是800元,兩廳院之友可以提前購買而且打八折。指揮是揚頌斯(Mariss Jansons_,我曾經在2011年的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聽過他指揮的莫札特「安魂曲」印象最深刻的事情不是指揮有多厲害,而是當時我帶著點醉意聽音樂會,為什麼呢?因為憑音樂會門票可以在櫃台免費喝一杯白酒。一杯就醉的我帶著惺忪醉眼聽「安魂曲」實在對莫札特太不敬了,我發誓這次會守規矩,而且會聽完它在台北和台中的每一場演出,這意味著我得要算好時間守在電腦前下單選位付款。

剛開始點選好的位置,系統竟然回覆已經被人選走,等我再回頭選擇時發現800元區的好位置全部變紅(已經賣出)只好退而求其次選音樂廳側邊的位置,大概是太過緊張,過程當中竟然key錯信用卡號碼,當系統跳出錯誤訊息時,我腦袋一片空白,這下子完了!回想起上回上網搶購柏林愛樂門票的事情,網頁更新,選購資料會被reset,幸好兩廳院售票系統比較仁慈,我只要重新key-in正確的號碼就可以繼續購買流程,就這樣我在7月25日開賣的第8分鐘買到二場音樂會的6張門票,全部都是800元打6折。接下來要等8月1日購買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台中場的門票,應該也會是一場刺激的競速過程。

同事問我為什麼要買這麼多場?因為演出的音樂廳和曲目都不同啊,難得嘛!況且票價又這麼便宜,搭高鐵來回的話,音樂會的門票還比車票便宜呢!絕對也比出國去聽還便宜,當然要搶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