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700007  

張貼彩色博士紙的牆壁(上)vs 換成真正彩色磁磚的牆壁(下)

P1700051  

在舊書攤買到一本瓷磚裝潢的書,用各種彩色瓷磚為家裡的客廳、廚房、浴室整出美麗的風景,很明顯可以看出它的設計及材料只有豪宅才用得起,但我把這本書當做居家改造計劃裡的範本,變成住不起豪宅的「小資女改造鄉間舊屋偽豪宅版」。

   在義大利或土耳其參觀羅馬古蹟時可以看到許多貼著彩色瓷磚當做裝飾的建築,這些瓷磚即使是經過二千年依舊耀眼美麗,承襲老祖宗文青創意「祖公屎」的義大利人,在瓷磚設計及創意真是讓人嘆為觀止,同樣是10公分見方的壁磚,義大利人的配色及燒出來的效果硬是比其他國家略勝一籌,即使是同一個lot的瓷磚,竟然顏色深淺不同,當然這可以解讀為品管不良,但我個人是蠻喜歡這樣的色差,因為我是把它跟其他品牌的10公分瓷磚混合放在浴室的牆壁,顏色當然越多樣越好。

   在沒有貼瓷磚之前,我是到文具行買彩色博士紙剪成10公分見方貼在瓷磚上,但博士紙的顏色很有限,在忍了3年之後,終於要把這些紙拿掉換成真正的彩色瓷磚了。同事要來我家參觀的前幾天,下班後直奔家裡挽起袖子開始動工築牆,總共有7種顏色可以交替使用,貼完整面牆其實已經晚上10點半應該休息,但我期待趕快看到補上填縫劑之後的效果,所以再接再厲準備白色調和水泥,搞到晚上12點才完工,用一指神功抺縫的食指又出現小傷口。這是一面千金不換的牆壁,隔天同事看到照片大大的誇奬一下,接著說,那個窗戶好像也要改造一下吧!所以接下來我要進入油漆階段,用的是最近新找到的油漆,小罐裝而且調色很FANCY,我打算在窗框塗上最愛的土耳其藍。

   為了打造這個黃金浴室,更換TOTO免治馬桶和洗手台,重換地板瓷磚,釘上DAY&DAY不鏽鋼架,現在結束牆壁裝飾工作,前後經歷3年的時間,這3年來它不斷蛻變,現在來到破而出的階段,達標之前還剩最後一道工序,接下來看我如何油漆囉。

牆壁上的彩色瓷磚大部分使用H. R. Johnson Tile Ltd公司的產品,其他都是showroom拿到的樣品拼貼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