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80258       

       說來要感謝逛跳蚤市場,因為逛跳蚤市場而去了許多本來不會去的地方,日本許多假日活動都是與跳蚤市場結合一起舉辦,因為活動就是要聚集人氣,經濟持續不景氣,喜歡逛跳蚤市的日本人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多。幾個月前在日本丸帆船跳蚤市場看到「咸臨丸festival」的活動消息,當時還搞不清楚什麼是「咸臨丸」,,而且也不知道我經常搭乘的京急線普通車的終點站「浦賀」(uraga)到底在那裡。

     家裡附近的車站只有普通車經過,所以每次都要在橫濱換車,普通車的終點就是浦賀,本來我對這裡也沒什麼興趣,直到最近在一本「関東周辺日帰りウォーキング關東地區當日來回健行路線)看到「浦賀湾を渡って久里浜へ」的健行路線,所以我就把健行和咸臨丸慶典結合起來,逛了跳蚤市場、參加慶典活動、拿到禮物,也健行大約12公里,過了一個很愉快的週末。行程如下

浦賀駅è浦賀の渡し渡船場(東浦賀側)è浦賀の渡し渡船場(新町側)è愛宕山公園è浦賀奉行所跡è燈明崎è開國橋èぺリー記念公園è京急久里浜駅

P1680278  

   最幸運的是因為參加當天的local tour免費導覽活動,除了了解浦賀地區的歷史而且也免費搭乘有3百多年歷史的渡輪,浦賀灣渡輪從江戶時代就開始營運,短短幾分鐘的船程專門運送浦賀灣兩岸的居民,而浦賀的古蹟也都集中在海灣的兩岸,義工導覽員帶我們在這一帶走了2個小時。本來我只想拿著導遊書自己走一圈,但有無料導覽讓行程更豐富,也不用想辦法問路找路,既輕鬆又有趣,又可以跟日本人打屁聊天。

WIKI關於浦賀的介紹如下

   浦賀(Uraga)(位於神奈川縣橫須賀市東部,1854年美國海軍准將馬休·佩里(ペリー)率領艦隊駛抵江戶附近的浦賀,敲開了日本國門。浦賀位於三浦半島東部,浦賀水道面向東京灣,因其水深成為良港。水灣的東岸與西岸居民依賴渡輪來渡河。浦賀老城區位於多山的地形之中,新城區地處相對平緩的海岸,但是近年來,隨著京浜地區的衛星城發展,山上陸續開始建造住宅,防衛大學處在北方的丘陵地區(小原台)。浦賀地區包括,浦賀丘,浦賀,浦上台小原台鴨居光風台西浦賀東浦賀二葉南浦賀吉井11個地區。住友重機械工業浦賀造船廠(舊浦賀船塢。通稱浦賀船塢),進行海上自衛隊的艦船的製造和修理,不過,在2003年(平成15年)3月關。目前計劃,該處將發展為露天博物館。浦賀是三浦半島中較早發展的地區,江戶時代江戶灣門口位於從廻船批發商和干鰯批發店鱗次櫛比。1720年為了江戶灣警備設立了浦賀奉行這個官職,一旦出現了緊急事態就開始浦和炮台的準備。浦賀因船隻出入必定要經過的港灣,而蓬勃發展。1854年美國海軍准將馬休·佩里率領艦隊駛抵江戶附近的浦賀(黑船來航事件),浦賀奉行要求其一行在久里浜(現橫須賀市。當時小漁村)登陸。此後1860年是咸臨丸號軍艦比浦賀港出港,橫渡太平洋。

   這就是浦賀港與咸臨丸軍艦的關係,也就是我在跳蚤看到的咸臨丸festival宣傳單,而有了這次的浦賀之旅。(待續)

IMG_12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