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10958  

      日本的辦公室沒有窗戶,早上進辦公室,一直到下班才會再見到天日,夏天日照長還好,寒冷的冬天縮著頭走出大樓看到全黑的天色,老實說日本的冬天讓我蠻憂鬱的。今年冬天冷得早,才10月下旬我的冬衣和圍巾配件就已經出爐了。

 

   冬天唯一讓我覺得不錯的地方是厚衣服可以遮肉肉,而且可以戴帽子。我對戴帽子情有獨鍾,不是因為到日本才學日本女人,而是發現戴帽可以遮醜而且讓穿著打扮更有變化。本來冬天我都是戴十幾年前西班牙買的貝雷帽,戴的頻繁程度已經讓毛帽材質變「虛」了,它的花色很特別,我還找不到別的貝雷帽來取代。為了減少對這頂紅花貝雷帽的消耗,近幾年開始物色新帽子,去年買進一頂,花了台幣3000元,今年又進一頂綠帽子,花了台幣85元。接下來是入手這頂「落難綠帽子」的故事。

 

   這個跳蚤攤位是一個專門賣五花八門雜貨的女人經營的,她只出現在馬車道車站的跳蚤市場,每次都會看到很多女人聚在她的攤子翻找。開價合理所以不讓人殺價,如果殺得很離譜,她甚至會把東西從你手上搶回來,不客氣的叫你去別的地方買。有次我拿起一個看起來很特別的小盒子,想不到隱藏在盒子裡的4個小抽屜紛紛掉出來,就在我努力想把小抽屜歸回原位時,一語不發臉色難看的攤主從我手上取走小盒,這算是我的錯嗎?我一點也不覺得,即使覺得她很沒禮貌,但也沒有離開,因為沒有碰過任何跳蚤市場攤子帶給我如此愉悅的尋寶經驗。

   當我在雜物堆翻到綠帽子時心中一陣欣喜,摸起來質感很好,帽型和設計還不錯,是標籤還在的未使用新品,松阪屋百貨的標籤和價格還在,原價日幣2萬,毛料百分百,帽緣點綴毛線勾製的花朵及毛皮,是帽子名店林八百吉出品的日本製品。我抓緊帽子不放,面無表情跟攤主詢問價格(不能露出我的開心免得被發現),她開價日幣300,我立刻付了錢。

   綠色帽子意料之外很好配色,配黑色或是白色都很美,正面戴或反面戴(有毛皮白花裝飾)都別有風情,這頂85元買的帽子給我很大的自由,因為丟了不會心疼,隨便塞也不怕壞掉。這頂綠帽子真的很美,只是不適合男人使用。

P1610962

用了十幾年的西班牙毛帽, 被我戴到快壞掉了

P1610963

去年新入手的貝雷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