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製的筆筒看起來很有型,很適合雅痞的家。

         其實我除了想學書法、中國結、穴道按摩及針灸之外,我也想學做菜、做衣服和做皮包。把買來的衣服、包包或帽子改成我要的款式一直是我的興趣,也一直都在進行當中。我蠻想趁在歐洲這段時間學點什麼新鮮的玩藝兒,譬如學做拉麵、做壽司、做皮包之類的事,或許可以從這些小地方發展成事業第二春哩。

前幾天去參觀一個皮件工作坊,東西很精緻,全部都是在馬德里本地手工製造,若標上Made in SpainMade in Madrid字眼,應該更加值錢。上回在葡萄牙里斯本想買個髮夾,挑來挑去總算看到順眼的,但拿到手上之後,覺得質感不如外觀那麼好,有點猶豫,順手翻到後面一看是Made in France,就買下來了。國家形象好,產品隨便標個法國製都可以讓很多人趨之若鶩。

現場展示多樣化的皮革商品,包包不用提,它還有很多日常用品,眼鏡盒、筆筒、椅子之類的東西,不過這個老闆在設計上還是以西方人眼光為導向,商品雖然多樣化,但沒顧及到多數女性顧客的需求,或者可以說是沒有顧到東方女性的要求,因為東方女生身材嬌小,應該沒幾個人想要揹大型包包!當我們在那間店裡時,來了兩個德國女人,買走一缸子名片夾當作禮物分送親友,一個25歐的名片皮夾對於德國人來說算是很便宜,她們又買了皮製的置物箱,我實在想不出來這種小箱子可以拿來幹什麼?不過,西方人使用的物品的想法與東方人不同,所以端看你的產品要focus在那種市場。就像丹麥Georg  Jensen銀飾品牌發現亞洲這塊大市場之後,就針對東方的GJ收藏者設計新產品,其中銀筷子就是一例。

        因為店裡的東西大都以男用及生活用品為主,所以看了半天,我比較有興趣的還是那些小皮夾,正好缺一個零錢包又不想花大錢買貴很多倍的LOEWE,所以買了一個藍色的零錢包。我對於店裡那些裁製皮件和縫紉的機器及工具最感興趣,如果可以的話我實在蠻想在這裡拜師學藝,然後做出我自己想要的包包款式哩!

與現場展示的皮件相比,我對老闆所用的家俱及燈具更有興趣。

 

做皮件所需的道具、縫紉機、五顏六色的縫線勾起我想要自己製作皮件的欲望。

 

 

皮件工作室位於窄巷一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