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蚵仔麵線

這家大甲媽大腸蚵仔麵線是朋友小P帶我認識的,以前拜完媽祖後只去裕珍馨買酥餅,現在行程改成吃大腸麵線,店裡天天人潮滿滿,它也是西班牙宅男L的最好的台灣美食回憶。  

 

自從有了高鐵,我都是花1個小時又10分鐘從新竹搭車回台南,以前坐統聯要花5個小時,搭台鐵也好不到那裡去,最快的自強號也3個半小時。日本前首相田中角榮雖然因為洛克希德醜聞下台,但他家鄉新潟県的人一直把他奉為大老,因為他排除萬難為家鄉蓋了新幹線。我覺得高鐵是南部人的救贖,不知道我老爸聽不聽得進去,但我常跟他說,台灣高鐵能夠蓋起來要感謝民進黨和阿扁,高鐵建造一波三折,蓋到一半幾乎無以為繼,讓當時在野黨的國民黨把它當做攻擊民進黨的藉口,2007年完工後還想盡各種危言聳聽的理由號召民眾杯葛高鐵,不要搭乘。現在若沒有高鐵,你看會有多少人跳腳!

 

自從幾年前開始,我的返鄉行程又有更多選擇,為了在回台南途中到大甲拜媽祖,所以我是台鐵和高鐵並用,中間用台鐵新設的「成追線」來連結。爸爸聽到我要拜完媽祖再回家之後說「你現在信仰宗教很虔誠喔!」,妹妹聽了很不以為然,「她那是什麼虔誠啊!還不是對大甲媽祖有事相求,要不然她怎會去廟裡拜拜啊?」

 

妹妹雖然有講到重點,但她不知道的是,以前是排斥任何宗教的我,現在是諸神論,走到那裡就拜到那裡。在歐洲時我常到教堂去祈求平安,在回教國家我在清真寺外遙拜阿拉,在印度我跟印度教徒一樣在廟裡拜拜,出入日本神社和寺廟合掌默禱,我像是走行世界的水手,旅行進入當地神祗的的管轄範圍,就去拜那裡的神,只要有任何的神在天上庇佑平安,叫我拜什麼都OK。所以每次回台灣至少會有一次,我一定是從新竹搭乘海線火車到大甲拜拜,然後再回台南。

 

大甲下車趕著去拜媽祖的同時,我不會忘記詢問下一班前往烏日(成追線)的火車時間表,這樣才會知道拜拜後還有多少時間可以運用。我會利用這段時間,到附近店家比較不同等級的大甲藺草蓆,要不然就是找小吃和名產,必定要吃的是媽祖廟口附近的大甲媽大腸蚵仔麵線。

 

當我在簡陋的的食堂桌,看到「大甲媽大腸蚵仔麵線」竟然成立FACEBOOK粉絲團,一時之間覺得非常羞愧,因為我到現在還搞不定facebook黑糖貓天涯行腳粉絲頁。小吃攤成立臉書粉絲頁,這也是台灣的生命力,LINE在台灣的使用率有急追直上的趨勢,台灣人在追求高科技趕流行的熱心,跟找出食物新吃法一樣厲害。(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