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30736   

我總共有4條喬治傑生(Georg Jensen=GJ) 1989年的年度項鍊,個人覺得它是GJ年度項鍊裡最經典,而且必定要擁有的逸品。1989年我還沒認識GJ這個品牌,於是等了20年才買到它的複刻版。

 

2008年起GJ在亞洲進行另一個搶錢方法,就是將1988年開始的年度項鍊系列,推出20年複刻版,為了和首版做區別,它會在項鍊背後寫著1988-2008或是1989-2009。這個策略的後座力很強,它讓很多人(包括我自己)每年都為了買項鍊而大失血。

在1988年沒買到首版的人,會在2008年補買20年複刻版。但你以為這樣就罷休了嗎?當然沒有,GJ要繼續挖錢,因為複刻版的寶石和首版鑲的寶石不同,所以重度GJ迷會還是兩者都想要。所以在2009年不只要買1989年的複刻,而且也要買2009當年的年度項鍊,要不然到了2029年,還是缺了首版啊!

 

但GJ還不想放過你,除了正規年度項鍊之外,它又出亞洲限定版,以前亞洲限定版只有一種寶石,現在不只推出很多種,而且還會針對大咖百貨公司的週年慶推出限量XX條的特別限定版。但是號稱smart shopper的我會讓GJ玩弄於股掌之間嗎?答案是會耶,1989年的年度項鍊就是一個例子。我在2009年搶到2條20年複刻版,一條銀石(當時買台幣9000多,現在網路漲到台幣快15000),另一條是灰鐵石(當時買台幣快12000,現在漲到台幣快20000萬)。因為1989年太受歡迎,大概許多當時沒搶到的人,一直去「盧」GJ總公司,2013年終於盼到1989年特別版(配合各個百貨公司週年慶推出),有黑瑪瑙、紅玉髓及青金石,我就加買紅玉髓和青金石各一條。

 

你覺得這個2013年特別版推出後,會讓2009年的20年複刻及真正1989年首版降價嗎?並沒有!為什麼?因為1989年首版和20年複刻版都是在丹麥生產,上面有印Georg Jensen Denmark,但是2013年推出的複刻版「Denmark」消失了。對於收集GJ的人來說,GJ就是應該在丹麥生產,其他地方生產的都是二流品。

但不管如何,光是1989年度項鍊我就有4條,珍貴的灰鐵石是還沒使用的新品(還捨不得用),銀石配任何衣服都很搶眼(經常戴,所以很亮),最近新入手的紅玉髓及青金石拿來搭配衣服,偶爾我會上網查一下它們的價格變動情況,嘿嘿!越戴越貴,繼續增值當中,但買GJ跟買房子或股票一樣,你只能暗爽在心,因為沒有賣出去之前,都不算賺。但你覺得我會把十幾年來收集的GJ寶貝們賣掉嗎?門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