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犬  

南部老家十幾年來陸續收養6隻狗,大都是撿到的流浪狗,多年來這些狗逐漸老死,愛吃又長得肥肥的小虎在某個冬天倒下了,收容所來的小乖是繁殖場丟棄的繁殖米格魯母狗,在我家過了3年安養生活之後也走了,小白不見了。最早進家門也是小弟的麻吉的小熊,現在已經是14歲的高齡老公公,大部分時間躺在地上睡覺曬太陽,小黃9歲,最年輕的小黑是橡皮筋狗,牠來我家已經有4年時間,每次看到我都露出警戒眼神的狂吠,至少保持3公尺以上的距離,即使經常住在家裡的人也只有小弟能夠摸得到牠。

現在偌大的院子裡只剩3隻狗,感覺很冷清。

這次回家竟然看到一隻小狗夾雜在一群老狗之間,牠是新來的小八(hachi),和東京涉谷最有名的「八公」同種類的柴犬。許多人有名犬迷思,收容所裡最快被領養的都是名種狗,即使是大量繁殖的名犬都有某種程度的遺傳疾病問題,一般人還是對於抵抗力較強的米克斯雜交狗沒有興趣。柴犬在日本很普遍,體型小動作靈活,忠誠度高而且長得很可愛,我家一直都是養土狗,對於品種沒有很在乎,但我知道弟弟想要一隻柴犬。據說每隻被送進收容所的柴犬,都有十幾人在等待抽籤,所以弟弟最近認命買了一隻,他第一次花錢買狗。

 

我們家一直都養狗,以前的人不會隨便把狗丟棄,想要養狗只能打聽那一家有母狗,正好隔壁鄰居養一隻捲毛北京狗瑪麗,牠是方圓幾里唯一的漂亮母狗,發情季節時附近就聚集一堆公狗等著佔便宜。瑪麗每年都會生一窩小狗,我家享有挑選小狗的優先選擇權,從混血小狗裡找出最美的小公狗,我們養過的捲毛狗小白,美到可以上廣告的小麗,長得還不錯的屋喜,全部都是瑪麗的後代,瑪麗活到16歲壽終正寢,牠和牠生養的小狗仔們是我們童年時不可或缺的玩伴。

 

我問爸爸小狗叫什麼名字,他說還沒取,小狗跑動時兩隻前腳和兩隻後腳動作一致,看起來笨拙又可愛,生性乖巧的小柴犬,繼小黃之後,將會變成小姪子們的好朋友。我跟爸爸和媽媽講了日本的忠犬八公,每天去車站等主人的故事,現在他們對於這隻小狗更加期待了,狗有這麼神奇嗎?我覺得動物都很神奇,只要你真心對待,牠們就會全心回報,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可以摸到橡皮筋狗小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