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80706  

付完錢,還有多餘的抵用券和剩下的幾百元大遠百禮券,就想到家用品區逛逛,沒多久就碰到ALESSI的ANNA小姐,她讓我猛然想到我還需要買一個紅酒開瓶器。

 

以前有個開瓶器,但出國之後不知丟到那裡去了,上次邀請同事來家裡喝紅酒配伊比利生火腿,還到處找人借紅酒開瓶器,這種在歐洲家庭必備的東西,在台灣沒有那麼普遍,那時就興起購買的念頭,但我不想亂買,想要買個有設計感,不用時也可以當擺飾的東西。本來有考慮購買喬治傑生的開瓶器,這個品牌除了銀飾,也有很棒的家飾及餐具。

 

長榮航空的網路購物已經變成他們的金雞母,生意很好,不只是做推車生意,它還有網路預購,上飛機提貨的折扣好康,正好也有賣GJ紅酒開瓶器,本來想等下次到日本出差再買,想不到出差還沒等到,就先碰到母親節ALESSI打85折的活動。根據我在歐洲各地百貨公司趴趴走的觀察,ALESSI是家用品裡的大鐵板,只有少數沒什麼人氣的東西才會打折,尤其是經典作品,例如李查沙柏笛音壺,價格更是不動如山。

 

於是我就買了打85折的ANNA紅酒器,扣掉抵用券,才付了八百多台幣。2013年母親節特惠最後一天,我在ALESSI專櫃猶豫不決,不知道要選擇何種衣服的Anna,你猜我買了什麼顏色?藍色、黃色或是酒紅色。我把它擺在客廳最顯眼的位置,和ALESSI另一個清宮系列的計時器小玩偶放在一起。

 

品牌介紹

ALESSI 官方網站:http://www.alessi.com

ALESSI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家用品領導品牌,是工藝、美學與品味的代名詞。創辦人Giovanni Alessi於1921年在義大利北方Omegna成立ALESSI,迄今已90年歷史,目前由第三代傳人Alberto Alessi所掌管。

秉持「創意+美學+工藝」的設計精神,以『義大利風格之設計工廠Factories of Italian Design』聞名全球,設計出創新且顛覆傳統的居家生活用品,蘊含豐富的詩意、感性與幽默等內在力量,因為ALESSI相信一切器物的形成,即使外型小巧,也是創意與科技的偉大結晶。當我們將ALESSI置放於家中或辦公室時,不但凸顯自我風格,並同時享受ALESSI帶來的趣味與便利生活,美學力與鑑賞力也在無形中提升。

ALESSI目前與300多位國際知名建築師與設計師共同合作,激盪創意,創造出兼具美感與實用的居家生活用品,屢屢榮獲國際設計大獎,並被美國紐約MoMA現代藝術博物館及巴黎龐畢度中心等知名博物館典藏。

 

ANNA和設計師亞力山卓麥狄尼(Alessandro Mendini)的故事

最受到注目的開瓶器,莫過於知名品牌Alessi所推出的【Anna G系列】紅酒開瓶器。1994年,設計師Alessandro Mendini以活潑鮮艷的色彩妝扮微笑的女性臉龐,為冷硬的不銹鋼材質注入獨特魅力,一推出就大受歡迎,每一季推出新的Anna G系列產品,都相繼成為了許多人的蒐藏對象。現今,義大利ALESSI總部門口矗立著一座Anna G雕像,Anna G已成為ALESSI的精神象徵。

1931年出生於米蘭的Alessandro Mendini是位建築師,也是工業設計界的巨匠,擁有豐富的學識內涵,作品深具魅力。於1965年開始與ALESSI合作,發想創意、規劃及監製作品。

1983年,以Alessandro Mendini 為首的11位設計師,完成「Tea & Coffee Pizza」的主題創作,並於全球知名博物館展出,宣示ALESSI 的個性主張;2003年,Mendini Alessandro帶領22位設計師團體,以更多的設計語言與創新手法完成「Tea & Coffee Towers專題設計」。 Alessandro Mendini 擅長以抽象符號置於物件外觀上,並以「再設計」的觀念來強調情感設計,他是少數兼具設計理論與實踐的大師級人物,曾兩度獲得義大利金圓規獎Compasso d'Oro Award殊榮。Alessandro Mendini 現為ALESSI顧問,發掘及延攬新銳設計師,激發ALESSI品牌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