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30731

蔡記燒酒雞的老闆對於食材很講究,墨魚香腸是來自澎湖。

我是積極的行動派,只有一件事會讓我拖延那就是掛號看醫生,上醫院很浪費時間,不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老灰仔喜歡跑醫院看病。從日本回台灣10天,坐高鐵回台南時翻閱火車雜誌,看到舒國治寫的食記,提到新竹的「蔡記燒酒雞」。我來新竹好久,但從來沒有聽過這家餐廳,正好這次在日本待了快兩個月,讓我對台菜「哈」到最高點,立刻打電話去訂位,舒國治文章裡有交代,一定要先訂位。星期四打電話訂星期天的晚上的桌位,只剩最後一桌,電話那頭傳來閙烘烘聲音像是喝喜酒現場,聽得出來生意很好。

 

蔡記的菜單是IPAD,配上漂亮的照片,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好吃,我們無法下決定,是老闆幫我們點菜的。

 

●烏骨燒酒雞是招牌菜,必點,但它不便宜,半隻850元。

 

●老闆說龍腸是最近推出的新菜,問我要不要試試看,一盤350元當然要試,因為龍腸就是曼波魚的腸子,久聞大名。

 P1530725

曼波魚的龍腸

●墨魚香腸別家吃不到,一定要試,結束後人手一包外帶回家。

 

●鐵板蚵的照片看起來不錯,我想起上星期在橫濱吃到的醋漬鮮蚵,就想點來PK一下。蔡記的鐵板蚵仔還不錯,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日本的醋漬蚵,因為感覺更生猛。

 P1530728

●菜單繼續翻到烏魚胗,這幾天我正在寫烏魚的故事,日本魚類圖鑑說烏魚胃(胗)是珍味,描述的文字讓我很嚮往,但我一時也不知道要去那裡買烏魚胗。現在看到烏魚胗炒蒜苗,所以就立刻點了,果然有如日本圖鑑所提到,珍味,清爽Q脆。

 P1530729

Q脆的烏魚胗

●出發去吃飯前,才剛吃掉一包杏仁小魚乾和一塊豬臉頰肉的妹妹,說她肚子很飽,但她進了餐廳後看起來沒有很飽的感覺,點了5道菜之後,她還想要點一道燙青菜。我心想去餐廳吃燙青菜未免太便宜廚師,就決定點一道炸絲瓜。結果這一道最合我意,完全超越日本炸天婦羅的水準,脆麵衣裹著多汁的絲瓜,夭壽好吃。

 

我們3個人在25分鐘內吃光除了燒酒雞之外的菜,幸好燒酒雞實在太燙,讓我們又繼續耽擱半個小時,要不然在30分鐘內吃光台幣2230的菜,會被人批評,被西班牙宅男知道了,搞不好又要重提老梗,說台灣人不懂得享受美食。但接下來的30分鐘,我們隔壁幾桌陸續上菜,其中有一道我們沒有點,但別人都點的菜,問了老闆娘才知道那是他們的招牌菜糖醋里肌。

 明明都已吃得很飽,但還是很想點來吃吃看,但老闆勸我們下次再來,還有很多好菜,一次是吃不完的。另一個朋友說,等你下次從日本回來,我們再邀多一點人來吃,一網打盡。

 

 

蔡記燒酒雞

 

新竹市中正路190號(福華飯店隔壁)

 

電話 03-523-3885

 

 P1530734

我覺得炸絲瓜最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