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075.JPG

 原來Chefchaouen就是我找了很久、名畫裡的藍色小鎮。

 IMGP1316.JPG  

住青年旅館是很好認識摩洛哥方式,因為可以認識許多朋友、分享資料,雖然摩洛哥民宿很便宜,跟青年旅館的價差不大,但若能得到有用的資訊,可以洗熱水澡,晚上睡得飽飽的話,住在豪華的RIAD或是住在6人的YH通舖間,其實各有好處。

住進菲茲著名的背包客集中地FUNKY FES HOSTEL,是拜兩個智利大學生之賜,他們擅長找尋便宜旅館,FUNKY FES是他們所能找到最便宜的地方,而且網路上評價不錯,之前在網路也看到這一家,但不想先預訂,我覺得在摩洛哥旅行不需要先預訂房間,到達目的地自然有人會來找你推銷房間,就像在克羅埃西亞或波士尼亞一樣,只是在這裡要先問帶路的人需不需要付帶路費。我和兩個韓國人都沒先訂房,跟在智利人後面來到FUNKY FES,我們不僅有了床位,價格也比其他人事先預訂的還低(因為打9折),又不需要付網路訂房手續費,1天的住宿費用是10歐(含早餐)。

在這裡認識幾個新朋友,香港人,移民溫哥華,在倫敦唸研究所,經常去台灣遊玩的Anthena、日本年輕帥哥北川和日本女生Yukiko,以及也在倫敦唸研究所的菲律賓女生Allie,喜歡旅行的美國女生Linz。就各方人馬給我的資料,我重新調整摩洛哥行程,把行程延伸到本來沒有要去的蕭安Chefchaouen、掌控直布羅陀海峽的丹吉爾(Tanger)及據說很美麗的漁村Essaouira。

現在我來到Chefchaouen,在山腳下看到這個小鎮第一眼,竟然解開我長久以來的疑問。我曾經買過一幅複製畫,畫於1994年,地點和畫家都不明,但藍色、白色房子佈滿在山坡上的場景,讓我看了第一眼就決定買下來,然後為裱上美美的畫框,這幅畫一直跟著我搬家到處跑來跑去。

 

之後一直試著要找出這幅畫的背景資料,但無從下手,因為畫家的簽名太潦草,無法辨識,我判斷它可能是西班牙南部的白色村落,來西班牙後一直想要到南方去旅行,找出它的蹤跡。想不到12月來到摩洛哥的Chefchaouen,終於真相大白,看起來明年2月的西班牙南部的白色村落之旅可以省略不去,因為我的名畫尋根之旅已經在摩洛哥的Chefchaouen結束。

 

Chefchaouen真是我所看過最夢幻的城市,房子塗上的土耳其藍配上夜晚迷離的燈光,照片隨便拍都好看,尤其是用GF1拍出來效果最好,因為不用閃光燈又是原色重現。也因為很像迷離幻境,使得穿著傳統摩洛哥衣服在街上走動的人,尤其是穿黑色長袍的女人,感覺很像是飄動的精靈。

 

P1250996.JPG  

IMGP13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