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90921  

P1490932

星期天,我在東京丸之內走了幾個小時,然後住進預定住宿的旅館,心中充滿歡喜,因為這是一家有溫泉的商務旅館,星期天有促銷特價,還提供評價4.5分(滿分5分)的早餐!check-in後洗完溫泉立刻就倒頭大睡,不得不這樣,因為晚上要去濱松町搭乘「東京灣納涼船」。

 

在台灣「納涼」似乎都用在不好的地方,批評別人工作很閒之類的。但是日本人進入七月之後,滿腦子都想要納涼,搭電車一直聽到有人在討論要去那裡納涼。在車站看到「納涼」海報「2500日幣就可以在東京灣納涼2小時」。按著地址來到濱松町的竹芝棧橋,啊!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等著上船的人在廣場上繞了一圈又一圈,99%都是成群結隊而且外國人非常多,西班牙人也不少,感覺好像是東京的外國人都集中到這裡。如果穿浴衣參加這個活動的話,可以得到1000日幣的折扣(假日除外),我去的時候是星期天,但穿浴衣的人還是很多,日本人喜歡穿著彩色的浴衣參加慶典,讓夏天充滿了節慶感。

P1490887

P1490742  

 

我猜跟我一起搭船納涼的人大概有2000人吧!船上提供免費啤酒,四周的人不是情侶就是一大群朋友,整個甲板擠得水洩不通而且大部分都是20來歲的年輕人,根本就像愛之船的交友聯誼,滿溢荷爾蒙的情慾,跟我想像中的裝著彩燈悠閒的遊河船差了十萬八千里。

 

果然是便宜沒好貨,上次聽朋友說,遊河船一個人費用大約是1萬日幣付晚餐。東京納涼船行走在東京灣上面,也會經過rainbow bridge(彩虹大橋) 雖然有夜景可看但是距離太遠,我覺得在台場的格蘭飯店看到的夜景比納涼船看到的還美。船上雖有表演秀,但是實在也不怎樣,一直擠在人群裡面站著也不是辦法,幸好最後找到免費的座椅,看電視轉播。有很多客艙房間被團體預約,在廊道走動往窗內一看,每間房間都坐滿了人,家族、朋友聚餐,坐在榻榻米上大吃大喝聊天講話,菜色真是豐盛啊。我覺得這是一次沒玩到、也沒吃到,花得最沒價值,連拍出來的照片都很難看(因為船上燈光很醜)的活動。下船時送的禮物是即溶冰咖啡,但我又不喝咖啡。

 

東京灣納涼船

料金 大人2500日幣

如果穿浴衣,入場料金只要1500日幣(不含例假日與周五)
一定要在JR車站買票或是事先電話預約,而且要在竹芝客船港口更換門票,JR的票無法直接入場

乘船地點: 竹芝客船ターミナル(竹芝桟橋)
乘船時間: 1915 竹芝客船ターミナル出航-- 東京湾周遊--  21:00回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