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10601

 

愛知県、靜岡県雖然現在沒有太多觀光景點,但是在戰國時代它們可是兵家必爭之地,我的5張青春十八車票的第二場戰役就是把它獻給JR飯田線,這條路線非常難搭,一天只有2班直達車,起點是靜岡的豐橋,終點在長野県的辰野,中間經過的地方是「奧三河」,如果沒有坐這趟火車我不會知道原來三河(愛知県的古名)分佈這麼廣,而且戰國時代最有名的一場戰役「長篠之戰」就是在這一帶進行生死戰。

黑澤明的電影「影武者」,背景就是長篠之戰,幾乎就是一部戰場上馬匹的死亡之歌。織田信長與德川家康聯軍從西洋引進最新的火槍,打敗武田信玄最引以為傲的騎兵,風林火山的甲斐武田家族在敗戰之後一蹶不振,從此退出群雄爭霸的戰國舞台,走完這一趟路又提起興趣把「影武者」拿出來重溫舊夢,對於日本的歷史知識經過多年來的加強,已經大有長進,再回頭看這部20幾年前的電影,應該別有領會。飯田線沿線是美麗的天竜川,中途沒有下車整整坐了7個小時才抵達飯田線的終點站辰野,我在這裡轉車到松本,停留兩個半小時辦事,進行登山前最重要的食物補給和資料蒐集,隔天要去爬北阿爾卑斯的白馬岳,它是日本百名山之一,但對於這座山沒有太多概念,得要先到書局找資料,而且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管如何一定要帶食物上山,先在松本的超市以1000日幣買了許多半價的食物,晚上7點過後超市的生鮮食品大都打五折,這些食物總共撐了6餐,到底買了什麼呢?香蕉,鹽水煮毛豆,魚板、很多麵包、速食味噌湯、生魚片、野沢菜包等等,這些東西至少幫我省了台幣1500元的食物費,算是CP值最高的一次採購。日本的登山小屋住一晚吃2餐代價是日幣9000元,公定價,走到那裡都大同小異,自備食物的話,只需付日幣6300。

P1410640

台灣毛豆在山上尤其好吃

先到書局抄了爬山沿路該停留的地點及整個行程所需時間,我沒有打算買書或地圖,日本登山很安全,為標示做得很完善,而且沿路都是登山客,夏天的白馬三山,是除了富士山之外最熱門的登山地點,據說週末假日,登山道擠滿等著上山的人潮。

最後一件事就是提領日幣,每次都說要回台灣,但總是有意外的行程來攪亂,離開松本之後,大約有一星期的時間會待在鳥不生蛋的鄉下地方,鐵定找不到信用卡提領現金的地方。本來以為月底前可以回到台灣,結果現在情況又有了變化,需要再提一次日幣現金,希望這是最後一次提錢,我在日本1個月花的錢已經直逼旅行3個月以來的總金額。

坐了最後一趟火車離開松本,來到JR大系線的神城,在Jalan網站找到一個便宜的旅館,通舖一晚日幣2500,晚上10點半來到這個鳥不生蛋的小鎮,路上黑漆漆,50個床位的房間只有我一個顧客,在非假日旅行「好康」真是多呀!老闆娘說只有滑雪季節時才會客滿,在這裡休息幾個小時候,隔天大清早要踏上征途,進行睽違許久的日本百岳登山活動。

P1410645

我在白馬這個旅館住了2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