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2919.JPG  

                    寒風中的希臘衛兵,還穿白衣服和白裙子,讓我看了不禁打起抖索。

                   

對於希臘這個國家我最有興趣的不是帕特嫩神殿或是愛琴海的小島,而是出現在村上春樹「雨天炎天」書裡的地方,我最想要去的地方這輩子無法成行,只能等下輩子投胎變成男人,那就是亞陀斯半島(ATHOS)。村上春樹為了去希臘還特地學了希臘文,我呢?看到那些斯拉夫歪歪扭扭的文字就頭大,而且根據我一路旅行來的經驗,不論去什麼地方,body language+微笑最重要,差不多到處吃得開。

這個亞陀斯半島有許多希臘正教的修士在這裡修行,100%的女人禁地,而且喔!不只女人不能去,連母的家禽也不准進入,我曾經想過女扮男裝,但是他們審核超嚴格,還要附上護照等等文件,而且要在半年前預約,一次只能待43夜,能夠進入的男性觀光客,在島上的一舉一動都受到監視。想想連母的家禽都不能進入的地方,想要像祝英台那樣女扮男裝應該也很快就被識破!

本來我的歐遊想要省掉希臘,傳說因為經濟危機的關係,經常有罷工,據說這裡冬天很冷,愛琴海小島飛機、渡輪都停駛,但來了歐洲沒到希臘似乎有點不太對,況且若是經濟這麼差,還是應該去當觀光客消費歐元當大戶。我發誓我真的是這麼想的,於是就飛到雅典,預計4天待雅典,2天去Meteora的天空之城爬山、健行。

從繁華熱閙的米蘭飛到了雅典,就像是從台北的信義區回到我的故鄉台南縣鄉下那種落差。星期六的下午來到雅典的市中心SINTAGMA廣場,完全沒有首都應有的活絡熱氣,通常週末假日應該是人們上街溜達的日子,但雅典街上的人真的不太多,天氣呢!冷到爆,不只是我,街上的人個個都變成縮頭烏龜,加上冷清的街景,看起來就是一付快要垮掉的樣子。

 

再也不要把西班牙與希臘比喻成歐洲經濟危機的落難兩兄弟,因為西班牙狀況比希臘好得多!你到西班牙完全感受不到經濟危機,但希臘就很明顯,當然民族性也有關係,西班牙人樂天的民族性,若口袋還有足夠喝啤酒的錢,他們一定是杵在街頭酒吧,而希臘人已經接近斯拉夫民族的晦暗氣息,於是在寒冬的雅典,8點就燈光淡黯的街頭、縮頭縮腦的人們,讓我覺得這裡的人好可憐。很想在這裡多花點錢拼經濟,但第一天小逛一下就意興闌珊回到青年旅館,街上的店實在沒什麼看頭,早知道我就在義大利多留幾天。但既然已經來了,只好硬拼找樂子,我住的YH很便宜,1晚才14歐元,是米蘭的半價,住起來很舒服,職員人也很好。

決定第二天白天(星期天)去逛雅典衛城(ACROPOLIS),晚上去雅典歌劇院聽古諾的歌劇「浮士德」,129日正好是最後一場演出。

我發誓我真的想要在希臘消費歐元振興經濟,但是你知道發生什麼事嗎?2012129日星期天古蹟全部開放免費參觀,於是我省了12歐元門票費。逛完古蹟回到旅館寫文章貼部落格,準備8點去看歌劇,來到地鐵站,掏出手錶一看,時間是8點半,我以為我眼花,剛才從旅館走出來時是715分,為什麼現在是8點半,後來才想起我的筆電時間還停留在義大利時間,比這裡慢一個小時,於是我錯過了一場歌劇,本來要花的錢就省起來了。

敗興回到YH,這次看守櫃台的是一個沒見過面的希臘人,我就跟他攀談起來,提起我要去Meteora的事情,他問我要怎麼去?,我說昨天坐櫃台的美國人建議我搭巴士,男人說:NONONO!搭巴士比較貴,你可以搭火車,才9歐元,我心想巴士單程是28歐,為什麼火車只要9歐,他說在網路先訂票通常可以買到9歐的票,他的家鄉就在Meteora,他每次都這樣坐車。於是在他的協助下,我在網路訂了總價18歐的火車來回票,原本是要花56歐,於是我又省了一筆錢。

在馬德里的CAMPER當季鞋即使是打折時也只到8折左右,在義大利我有看過打7折的,但在雅典呢?竟然當場就打到5折,這種折數讓我誤以為是仿冒品,試穿其中一雙,很滿意,隨口問店員可不可以再降一點,他說可以去掉零頭。想不到竟然可以殺價!!我又問他可不可以再降個5歐元,店員跑去問老闆,老闆說我若付現金就可以再少5歐,於是一雙新的CAMPER鞋,原價是145歐,結果我用65歐買到手,當季品的折扣竟然比Las Rosas outlet的過季存貨還低。

我發誓我真的想在希臘花錢救經濟,但結果就是如此,歐元就是花不掉耶!可憐的希臘人,這裡的人看起來很嚴肅,但其實都蠻和善。

IMGP2986.JPG

希臘的狗真是太強了!在低溫下的廣場每一隻都安穩的熟睡,照片上方的古蹟是雅典衛城ACROPOLIS。下面照片是雅典衛城裡的另外一隻睡覺的狗。

P1280332.JPG  

 

P1280296.JPG  

這條街可以算是雅典最熱閙的一條街,在星期六傍晚是這種光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