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40987.JPG 

每次旅行帶回新的日文導遊書,總是讓我陷入旅行計劃的狂熱情緒當中,每本書都是一個希望啊!

 

從日本帶回來的東西全部擺出來後,看起來好像多,但行李箱卻重得要命,主要原因13冊的「地球の歩き方導遊書在作怪,這些書大部分是從日本各地的Book off二手書店買來,小部分是書局買的新書及別人送我的。

 

每一本都關係到之後幾個月的旅行計劃,有時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幾個月的時間玩遍世界幾個國家,總是覺得很納悶,我出門也是拼命玩,但還是有一堆沒玩到,像西班牙,翻開新買到的「地球の歩き方:西班牙」,沒去過的地方還好多啊!法國,去過3遍,但是我想看的柯比意「廊香教堂」還沒個影子!南法的普羅旺斯也還沒去過。義大利去過3次,但明年1月折扣季還想再去一次,只因為今年1月在那裡經歷有史以來最驚心動魄的outlet大採購,體驗到「名牌貨地攤價」的刺激感,而且南義的那不勒斯也還沒去。

 

每亠次出國旅行,總是帶回更多的導遊書和更多的旅行野心,第1次去義大利在機場碰到的日本人送我地球の歩き方:義大利」,於是又去了第二次義大利,第二次再去義大利,青年旅館的人送我「地球の歩き方:歐洲」,於是促成9月的環遊歐洲大旅行。這次去日本,有人送我新版的「地球の歩き方:法國」,翻了一下,又看了法國TVG寄來的促銷email,又開始計劃起新的法國之行。

 

英國很久以前去過一次,現在來到西班牙,離英國只有一個海峽之隔,而且常有10幾歐元的機票促銷活動,不去一趟怎麼行?紐約的大都會歌劇院和博物館不去也不行,都已經花了台幣5000辦了美簽。

 

那另一本也是別人送的「地球の歩き方:尼泊爾」呢?西馬拉雅山區健行非常吸引我,最好能夠翻過山區抵達西藏,我一直想去那裡和雲南轉一轉!伊朗也好想去,上次在塞拉耶佛被一個精緻的伊朗銅盤煞到,處心積慮想去一趟,語言學校的A老師一直想要說服我不要去,她說那是一個極端保守的回教國家,一個女人去旅行還蠻危險的。那印度呢?我想跟朋友M一樣,去印度買許多不同顏色的「帕許米納」羊毛圍巾、想去看泰姬瑪哈陵、想去南印度逍遙。

 

開始煩惱了起來,那剩下的時間真的不夠耶!有人寫「地球玩一年」,我在地球已經玩了一年半,旅遊版圖好像還是沒有太大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