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20533  

     辦公室所在的商場大樓有間賣LIBERTY布料的商店,我跟老闆很熟,因為才剛在這裡設辦公室就跟他「交觀」一個很漂亮的屏風,因為這個屏風我才認識古典LIBERTY花色的多樣及美麗。這個老闆經營LIBERTY布料批發幾十年,他的倉庫裡有許多陳年、絕版不生產的老東西,上次在他的特賣會裡買到一些價格很便宜的漂亮紙卡和花色很美的碎布。老闆對我的挑貨眼光非常讚許,每次都跟我說:「你很識貨喔!總是挑走我最好的東西。」

 

   這家店有一個枱子專門賣零碼花碎布,我有時經過會稍微翻一下是否有新貨色。而這次算是釣到大魚,為了嘉許我的好眼光,老闆算我半價,挑走枱子上30張精美的LIBERTY花色窗簾的樣布,打算用來拼一張稱霸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繽紛掛毯。

 P1620535

P1620534

   不知道你是不是曾經有過那種購物時,因為看到物超所值的好東西而興奮到心臟呯呯跳的經驗,我在三宅一生的特賣會時會出現,從LIBERTY布料特賣枱子的底層翻出這些樣布時,也有同樣的反應,興奮到幾乎要尖叫出聲,因為這些窗簾樣布是厚織布料,每一塊都是同樣尺寸,布邊縫得很紥實而且沒有一塊花色相同。起初還在那裡猶豫要買那一塊才好,因為一塊日幣300圓,全部買下來也是一大筆錢。正好老闆走出來,看我在翻那些布料,露出讚許眼光,隨口問他可不可以算便宜一點,他馬上說,賣你半價好了。聽完這句話,立刻收手不挑了,全部都買下來,30片是整數,正好可以做成一張長方型的掛毯。

 

     接下來就要想辦法設計重組這些花色做排列組合,先用手工粗縫定型,再請裁縫師幫忙車縫,下次來我家,就可以看到這個史上獨一無二的LIBERTY花布拼接掛毯。等到壁毯製作完成,如果我常在家裡對著這塊掛毯微笑的話,那一定是因為這塊拼布毯像天方夜譚一樣稀有,而且入手經驗就像奇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