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衣裝,佛要金裝」的最佳詮釋。

        馬德里的守護神是la paloma8月中旬時已經慶祝過,學校放了一天假。119日 又放了一天假,說是要慶祝另一個守護神的生日(La virgen de la Almudena )Plaza Mayor還鄭重其事辦了彌撒,由市長Alberto Ruiz-Gallardón主持,祈禱上天拯救西班牙趕快脫離經濟低迷的危機,這種事跟台灣的宗教祈福法會超像,我覺得西班牙政治人物的行徑與台灣有非常雷同的地方。

雖然我很不滿意學校又放假,害我少上了一天課,但西班牙這個國家真的很需要大法會來祈福。我還蠻喜歡節慶時看到街上的西班牙人穿著傳統服裝遊行,簇新而體面的傳統服裝,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就好像在闇夜點燃一根火柴,基本上馬德里人的穿著並不是特別出色而且街上很多乞丐,所以整個城市感覺有點黯淡。街上有個男人身著傳統服裝,在遊行完畢後拿著吉他朝著他的車子走去,因為他的衣服實在很美,所以我也急急忙忙地從背包掏出相機朝著他跑過去,他很識相地停了下來並且擺好POSE給我照相。

街頭拍完照後,趕著去朋友家吃午飯,朋友花了很多時間做了好吃的西班牙蔬菜湯、牛排、甜點,我到超市買了葡萄酒和棍子麵包共襄盛舉,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因為我是饕客而不是料理人,吃好東西才是我的專長。西班牙人喜歡把蔬菜或水果煮熟後打成泥做湯,所以這道湯稱為PUREE,我完全看不出來、也吃不出來這道湯品裡面放了那些蔬菜,但金黃色的泥湯真是美味。這星期天氣變冷,馬德里周圍的高山都開始飄雪,我凍得像冰條,天氣冷格外想吃甜的東西,朋友做的甜點是加了肉桂蘋果派,溫熱的派切開來飄著肉桂香,很棒的假日午餐。

 

打成泥的蔬菜湯PUREE

好吃的肉桂蘋果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