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假第一天就用曲折的方式回到台南,台鐵六家線到新竹>>海線到大甲拜拜>>成追線到新烏日>>高鐵回台南,所到之處只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不論是台鐵或高鐵,但據說往東部的平面道路更慘烈,到處都在塞車。上班第一天在電梯裡聽到的對話,有人花了7小時從宜蘭太平山開到花蓮;從台北開到花蓮花了12個小時,電視上說蘇花公路每天都塞車,時速七公里。這個年假似乎是閒閒沒事待在家裡的人最幸福,我算是苦樂參半。

   連假最後一天搭高鐵回新竹,立刻預約身體按摩消除疲勞,然後打掃房子洗衣服,幫花澆水施肥之後早早就睡了,深深體會到老爸講的「金窩銀窩不如狗窩」,他寧可待在家裡每天也不願意出國去玩。睡了兩天醫院輔助床之後,能夠無所事事的窩在家裡真的很舒服。這次老爸住院只有三人的健保房可選,可想而知病房就像青年旅館12人通舖一樣熱鬧滾滾,痛得哀哀叫的阿嬤、某一床病人挖大便的臭氣、不想吃飯閙脾氣的病人、探病聊天的大聲公,我很慶幸自己有許多YH通舖的經驗才能度過這兩個滲澹的無眠夜晚。唯一安慰的是醫院位於台南的舊市區,方圓一里之內可以找到上百家餐廳和小吃店而且個個都有來頭的排隊名店。

   其中阿霞飯店專長是費工的手路菜,我一直想吃但沒有機會,這次我就天天去阿霞飯店外帶,吃得肥滋滋,讓幾個月以來減肥的成果去掉一半,還買了許多再發號肉粽回新竹。我問老爸有沒有吃過台北鼎泰豐的小籠湯包,自稱吃遍美食的老爸突然間猶豫起來「好像有喔!」記憶力很好的老爸的「好像有」意思就是沒有,所以除了阿霞飯店的炒鱔魚,我也去外帶「華都小吃」小籠湯包,不比鼎泰豐差但價格便宜很多,已經在民權路上屹立數十年,而且也有米其林指南的推薦掛保證。老爸覺得阿霞飯店的炒鱔魚太貴了(小份500),他常吃的進福炒鱔魚(在府前路)一盤才180元,吃過之後才知道阿霞飯店的鱔魚份量很足而且配菜及滋味都很入味,500元一盤其實不算貴。

  台南的飲食小吃價格公道,即使不是名店也有一定水準,也不太會像其他觀光地區坑殺觀光客,難怪遊客越來越多,春假期間國華街那一帶人山人海,大家都在排隊等吃飯。等開刀的時候老弟到國華街買了炒米粉和小卷,他說那家沒什麼人在排隊,而且比另外一家名店價格便宜,吃了幾口我覺得味道很不錯的。如果排1個小時才能吃到90分的料理,那麼不用排隊可以吃到85分的菜,那我寧可選擇後者。五點才開始營業的阿霞飯店,還沒到五點就人山人海,外帶相對要容易一點,而且品質也沒打折。

   原本已經没落的台南舊市區重獲觀光客的青睬,以前我不覺得有什麼了不起的台南古蹟,在我離開並繞行世界大半圈之後發現它真是個可愛的地方,如果好好整頓交通和基礎設施,或許將來回台南長住也是可以考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