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鱈魚豆腐

 

日本人最常用的美食網站Tabelog(http://tabelog.com/),我在上面找尋櫻木町車站附近的餐廳,那附近的餐廳非常多,每家都有基本的顧客群,看起來都有一定水準。這半年來總共來了幾批人馬,這一區還不錯的餐廳都去過了,感想是日本的餐廳不能隨便進,選餐廳還是要聽聽別人的意見或上網查資料,省錢又省力。

 

消費稅變8%或將來增到10%,外食變成一種奢侈行為,更要謹慎選擇,於是我在tabelog篩選櫻木町第一名的名店。第一名不只是地點難找,而且即使找到了還不一定吃得到,原因你可能覺得不可思議。先是在那附近繞了幾圈,後來由當地人帶路才找到,完全沒有看板,一般民家的外觀,經過也不會發現它是排隊名店;但找到了也不定吃得到,因為它開店很隨興,一個星期只開三天,帶我走到店門口的歐吉桑說「今天沒有開,表示明天一定會開,到時如果你可以擠得進去,表示你運氣好。」

武藏屋外觀

 

歐吉桑說這家店在開店前的下午4點就開始排隊,等到五點真正開門時已經排了50人左右。排隊的人很多的原因有二個,東西真的好吃,另一個原因是這種美味隨時都有可能吃不到,因為煮飯的人已經超過90歲了。聽到這裡,你可能覺得既然這麼難得,你還是趕快找個機會去吃吧!雖然日本人超過百歲的人瑞很多,但超過90歲的人隨時都有可能會掛掉啊!老實說我剛開始也這樣想,畢竟我每天都會經過野毛町走路回家。

 

但上網查了詳細資料之後發現,事情沒有這麼簡單,想在這裡吃飯,菜是連同酒一起上來,最少一定要喝三杯酒,要不然會被老闆臭駡,但我的酒量只有一杯而已。據去過那裡的網友說,跟酒量好的朋友一起去是唯一的方法。

 

這樣到底還要不要去呢?我後悔沒有早點知道這家店,因為只要跟著酒量很好的西班牙宅男去,這件事就迎刃而解,可惜他們已經回國了。聽說許多政府高官喜歡來這裡,被老闆臭駡還是繼續來。做出名氣的料理人,真的好跩喔。它從1946年開業,至今已經68年了。

 

武藏屋(musashiya),營業時間(星期二、三和五,17:00至20:30)

神奈川県横浜市中区野毛町3-133

武藏屋小肌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