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豬哥亮,還有一則新聞最近佔據各大報的版面,那就是千人排隊領中鋼的股東會紀念品。我一直對於股東會紀念品很感冒,做得很堂皇美麗但幾乎都是一用就壞的爛貨,但老媽一直樂此不疲,家裡也堆滿各種股東會紀念品,我在清理房子時隨手拿一些來試用,功能看起來都很fancy但隨便扳一下就壞掉。我對老媽領完東西堆在家裡的行徑無法苟同,也因此從來沒有去領過紀念品,但是這兩天我已經擁有一支中鋼的蒂凡尼藍的黑熊雨傘了。

都是報紙惹的禍,據說它是今年萬人排隊領取的大熱門,還把中鋼歷年來股東會紀念品列出來,赫然發現前陣子從家裡拿來的雨傘竟然是1999年的股東會紀念品,那是在整理東西時在雜物堆發現的,品質看起來還不錯就順手抓了兩支到新竹。我用雨傘一向很挑,一直是用日本製的傘,買一支可以撐個10幾年。現在上下班都騎機車,用雨傘機會不多,上一把用舊丟棄之後就沒再買新的,想說先暫且用家裡拿來的雨傘頂一下。但是啊,當我看到報紙整理的中鋼歷年紀念品名單之後,就開始扼腕了,我好像錯過許多好東西,譬如說鈦金碗或是鈦金杯,當了多年的中鋼賠錢股東,我竟然錯過這些不無小補的紀念品。

放下報紙立刻翻箱倒櫃找尋中鋼寄來的委託書,以往我收到這種東西就丟到垃圾桶,幸好這次報導很及時,委託書才剛寄到,還來不及丟進垃圾桶。我把委託書蓋章拿去給證券公司請營業員幫忙領取(開戶這麼多年第一次看到營業員的臉) 隔天竟然就接到通知叫我去取傘。這把tiffany 藍的黑熊雨傘,正好是我喜歡的粉藍色,布料很粗勇而且用的是中鋼的鋼材製成的,這是第一次我對已經套牢10年的中鋼股票覺得有點釋懷,我在猜老媽可能是基於這種心態而努力搜集各家公司的股東會紀念品。

順帶一提的是,以前未曾謀面的證券公司小姐把雨傘交給我的同時,也給我一張紙,儲蓄保險的保單,她請我考慮買一份很划算而且萬無一失的儲蓄保險。果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她沒有跟我收取領紀念品的手續費),我沒想到的是股票下單的業務員也要推銷保險,真是夭壽喔!本來風馬牛不相及的買賣股票和保險業務竟然已經結合在一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