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80599  

        在御殿場outlet的收穫既不是camper鞋,也不是賤價拍賣的津森千里褲子,而是以前我根本不曉得有這號品牌的Moomin,由芬蘭Arabia發行的系列產品,這牌子在日本很紅但在台灣好像知道的人不多,至少我是來了日本之後才知道有這號東西。在馬德里認識的日本朋友綾子知道我喜歡買瓷器,有次她問我認不認識Moomin,當時只有搖頭的份,但現在可熟了,因為日本就是Moomin粉絲的大本營。

   有次橫濱SOGO美術館辦了Moomin展覽,那搞不好是美術館開幕以來最擁擠的一次,shop擠滿選購人潮,產品裡面最吸引我的是它的小瓷磚。Moomin的人物造型簡潔,用黑白線條勾勒出來的Moomin瓷磚差點讓我把持不住,若不是實在太貴的話,我可能會買一拖拉庫回家貼在牆壁上。幸好當時沒買,因為真正值得收藏的Moomin瓷磚也就是我接下來要介紹的這一款。

   御殿場outlet讓我眼睛一亮的東西是Moomin家族樹瓷磚系列(Moomin deco tree),它真是美極了,Outlet只擺了已經推出的2塊(Moomin的爸爸和媽媽)。家族樹繼續往上長,會出現主角Moomin和他的朋友們。比較起來,當做基底的Moomin爸媽這兩塊瓷磚設計很簡單,但樹越往上長顏色越鮮艶,我想要把所有的瓷磚買下來,貼在客廳牆壁上,這棵Moomin家族樹一定會變成家裡最吸睛的角落。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這棵瓷磚樹是由1956年的產品複刻,而且不是一次複刻完畢,它從2014年到2017年分成5個系列發行,也就是我最想買的那幾塊還得再等幾年才能入手。如果先買了Moomin爸媽的瓷磚貼在牆上,得要花上3年才會拼湊完整。有了丹麥的喬治傑生當做先例,我突然間發現來自北歐的維京人果然是擅長經商的搶錢一族。

P1680600

Moomins的產品一直與iittala放在一起,它是芬蘭品牌的玻璃產品,專攻日常生活用品,日本比較大的百貨公司有專櫃,在這裡除了iittala的產品,也可以看到Arabia Finland的產品,我非常喜歡它的RUNO系列,買了一個沙拉碗,天天用了很開心。

後來很慶幸沒有在outlet下手,因為網路上磁磚只賣5400日幣(含稅及運費),而outlet打完9折加稅還要6318日幣,我幹嘛要千里迢迢搬回家,難怪網購生意強強滾。

arabia runo 系列  

Moomin家族瓷磚樹資料

品牌:ARABIA(アラビア) / Finland(フィンランド)

尺寸:這棵家族瓷磚樹的瓷磚有2種尺寸

Moomin爸爸Moomin 媽媽Moomin W15.1×H18.9cm
          
Little MySnafkin:約W8.9×H8.9cm
         13
瓷磚全部組合起來的尺寸是:W61.5×H49cm

商品推出時間:總共分5次推出(半年推一款)

 201410月~201512月(市面上可以買到)

ムーミンママ(Moomin 爸爸)、ムーミンパパ(Moomin媽媽)

20153月~20162月(市面上可以買到)

ムーミン(Moomin)、スナフキン(Snufkin)、ミイ(Little 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