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40183  

在櫻木町不同地方都看過野毛山動物園的海報廣告,據說它在櫻木町附近,但我每天在這個地區走來走去,走去横濱市區或是反方向走到關內,按照常理動物園會有很大的腹地或是設在公園附近,但我從沒在這一帶看過任何地方有大型公園和動物園的跡象。

星期六逛完跳蚤市場是下午兩點左右,最近天氣很冷但幸好有陽光,感覺不會那麼冷,就在從櫻木町走回家的路上,看到寫著野毛山動物園的89號公車經過我身邊,心想那就跟著公車路線走,到動物園看看吧!就這樣找到一個新天地,不只是找到野毛山動物園,而且還有一旁的横濱中央圖書館,它就在每天走路上下班的叉路上,只要稍微有點好奇心,或者是對野毛山動物園稍微有點興趣的話,早該找到這個圖書館。

動物園是無料入場,但我上次去動物園是國中的畢業旅行到台北圓山動物園,之後除了貓狗再也沒看過什麼動物,看過大部分的動物是在電視上!這真是太糟糕了,完全是宅女行徑。

免錢的動物園是在野毛山公園旁邊,日本朋友曾經叮嚀我那一帶很詭異,最好不要靠近,我跟朋友說從來沒看過那附近有公園。現在不只找到動物園,而且從那一帶往櫻木町方向走,就會發現何謂「詭異」,從公園的高台往野毛通方向,會看到對面大樓有許多半張臉埋在報紙裡的歐吉桑,國定假日「成人之日」的連續假期也是開放的賭馬日,野毛通最有名的建築是賭馬下注的JRA大樓,這些看報紙的歐吉桑看的不是普通報紙,而是馬報。JRA每次開場就會看到大批警察維持秩序,賭馬的人打扮和眼神都很類似,賭博賭久了眼神都不太對勁。

P1540160

P1530348

先在動物園繞了一圈,連續假日的晴朗天氣,野毛山動物園有很多帶小孩的遊客,園方還配合餵食活動進行動物生態解說,這裡的動物不多,除了洪堡企鵝,其他都是不怎麼稀奇的動物和小鳥,不過因為免錢,其實還蠻有趣。秃鷹長得跟電視上一樣不上相,經過牠的籠子,看到一隻灰眼秃鷹把脖子攤在地上磨來磨去,你若看過動物頻道就會知道秃鷹脖子沒毛,皺成一團,牠那麼認真的在水泥地上磨皮,讓我很怕牠已經乾燥脫皮的皮膚會被磨破,當場有個婦人用擔心的口氣說:看起來好像很癢的樣子,會不會是因為天氣冷皮膚太乾燥啊!聽了忍不住笑起來,日本真的很乾燥,我每天塗很多乳液,身體皮膚還是一直朝向風乾橘子皮方向前進。(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