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80710  

去年8月底從日本回台灣,我帶回一台Panasonic的麵包機來終結2年半漂泊不定的背包客生涯。當時最新出爐的製麵包機共有26種manual,看起來很有吸引力,而且它還可以用煮好的飯做麵包。當時浮在腦海中的景像是「新生活的每一天早晨將會是被各種麵包香味吵醒」。我很愛吃麵包,尤其喜歡有機商店「柑仔店」各種紮實的雜糧麵包,它的用料很實在但是價格不便宜,或許買一台麵包機可以省很多錢。於是在去年8月日幣匯率飇到史上最高點的0.4時,花了日幣27800元買下這台夢幻麵包機。

 

經過9個月之後,日幣貶值到0.3,中間價差是台幣3460元,麵包機還未啓用,我繼續在柑仔店買麵包。每次想起要做麵包,總是缺了什麼材料,缺麵粉、牛奶,沒有奶油或是酵母等等,總之每次都有理由延宕麵包計劃。有一天,看起來所有東西都備齊了,我把日本買回來的麵粉拿出來,突然間有點儍眼,根據食譜說明,我想吃的麵包和吐司得要用強力粉,但不幸的是我買的日本麵粉都是薄力粉。從來沒做過麵包的我,不知道這兩種有什麼差別,但我又不想把第一次使用的麵包機弄壞。於是乖乖找了一個薄力粉食譜「奶油蛋糕」,雖然沒有baking power,蛋少用一個,但應該不至於做不出來吧!當時我心裡是這樣想的。

 

在晚上11點把所有材料弄齊送進麵包機,第一階段12分鐘的攪拌過後,要掀蓋子把裡面沒拌好的麵粉攪勻(粉落とす)上蓋子按start就安心上床睡覺

早上6點起床把奶油蛋糕起鍋,我有點忘記奶油蛋糕應該是什麼樣子,但我看到的東西、嚐到的味道卻是類似英國的「牛油酥餅」,不像是蛋糕,這種東西實在不適合當早餐,因為太乾太厚重,但也不至於不能吃。

PANASONIC做麵包的機器比我想像中耐操,只要按表操課,也不會做出太離譜的東西。西班牙宅男送我的芥末乳酪一直沒有開封,我想拿來做吐司,「Wasabi口味的乳酪吐司」聽起來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