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皇家歌劇院 TEATRO REAL

剛開始我只是想要去Plaza de Espana的亞洲商店買康師傅的鮮蝦魚板麵,其他中國商店賣的康師傅都是大陸做的,只有Plaza de Espana的店賣的是台灣製的。下午小睡了一會,卻被Fiesta de San Isidro的遊行隊伍吵醒,Arenal街幾乎是所有遊行必經的街道,只要站在窗台上就可以五花八門的遊行。剛才的遊行隊伍往皇宮方向走去,所以想說先繞到歌劇院及皇宮看一下再到Plaza de Espana,順便拍個照。

    歌劇院正對大皇宮,我在中場休息時從歌劇院陽台拍的

 

經過歌劇院門口時發現平常大門深鎖的歌劇院人聲鼎沸,這表示今天有歌劇上演。我自從上回知道「莎樂美」的門票要價160歐元之後,就對皇家歌劇院失去了興趣,因為這一季的歌劇是從2月開始賣票,到現在所有便宜的票都賣光了,只剩我買不起的昂貴門票。

 現在既然歌劇院開著,那我就順便進去參觀大廳開開眼界,就這樣我在下午545分進了歌劇院,卻直到9點半才走出來,這中間發生什麼事了呢?

一進去發現有個婦人站在門口手上拿著一張票,好奇湊近一看,她就跟我說因為她先生臨時不能來,所以票想要賣掉,我一看票價是32歐,但演的是我完全不熟悉的蒙台威爾第:波佩亞的加冕Monteverdi:LIncoronazione di Poppea,我只猶豫了一下就決定買下來,那婦人收我30歐元。

                            每個樓梯都有著名的歌劇場景

波佩亞的加冕是音樂史上第一齣以歷史故事為題材的歌劇,也是蒙台威爾第的最後一部歌劇。根據 羅馬暴 君尼祿的史實記載,他殺臣廢后,迎娶情婦波佩亞並且加冕封后的故事。

蒙台威爾第是17世紀的歌劇作曲家,那個時代因為女人不能上台演出,所以歌劇中的角色不論男女都是用假聲男高音(被閹割的男高音)演出劇中的歌曲我都不熟,但都很好聽,比較混亂的是因為男高音和女高音唱的音域幾乎相同,有時我搞不清楚是男人在唱歌或是女人在唱歌。歌劇唱的是義大利文,字幕翻譯是西班牙文,所以也沒有搞得很清楚歌曲的內容。之前聽過幾次 劉岠渭 老師的歌劇講座,歌劇是用來聽而不是用來看的,所以我也沒那麼在意劇情內容。

總之這是我馬德里皇家歌劇院的初體驗,它真是太棒了,無論是硬體或軟體,看歌劇的人很多,全部都是盛裝打扮,西裝晚禮服,幸好我也穿了三宅一生,還算體面,看起來以後出門都不能隨便亂穿,誰知道那一天又有像今天這樣的奇遇呢!

                                         華麗的中庭

我現在打算製作一張schedule list在上演歌劇或芭蕾的日子就去那裡走一下,或許每次都可以碰到像今天這樣的好康。住在Arenal街真好,離歌劇院走路3分鐘,若是沒有買到票也沒關係,那我就去Plaza de Espana買康師傅泡麵!因為昨天歌劇結束時,店也關門了,所以我還沒買到泡麵啊!

 從歌劇院陽台俯望皇宮附近的露天咖啡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