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70338  

        週末計劃到箱根地區登山,需要先搭火車再轉公車才能到登山口,對照火車時刻表及公車時刻表之後,發現火車轉公車的時間只有一分鐘,我很猶豫是否要去試,最後還是付諸行動。

 

       坐火車碰過最短的轉車時間是2分鐘,那是很多年前第一次用青春十八車票到北海道玩耍,為了能夠及時搭上車,特地在下車前詢問車掌,2分鐘後要轉的火車是在那一個月台,因為年輕跑得很快加上車掌給的月台資訊是對的,讓我在火車開走前最後一秒鐘搭上火車。這次比較特別,因為必須在熱海(Atami)車站下車,然後跑到火車站前的2號巴士站,搭上伊豆箱根巴士前往姬之沢(ひめのさわ)的巴士。

 

       從姬之沢公園登上可以展望熱海市區的岩戶山和伊豆箱根最高的隘口「十國垰」,若沒趕上這班巴士就要再等1個半小時,對於登山客而言,早上登頂和下午登頂展望可能會差十萬八千里,十國垰是展望富士山最好的地點,很多人專程開車到山下,然後搭登山電車到十國垰觀賞富士山。我既沒開車也沒搭登山電車,就靠公共交通和兩條腿。

 

      走出JR熱海車站唯一出口卻沒有看到巴士站,讓我有點慌張,火速問了一個歐吉桑,他用手指了方向,巴士站得要上樓梯到另外一邊,我用史上最快速度跑上樓梯,只看到一輛標注前往「十國垰」的公車經過我眼前,它已經離開2號巴士乘車口開往出口,不死心的我跟著公車一直跑,終於車子停下來,司機停下來問我要去那裡,讓我上了車。公車在熱海市區繞了大半天,終於來到半山腰的姬之沢公園,穿過腹地很大的公園來到它的後山,可以往右到岩戶山,也可以往左上到十國垰。

 P1670323

   我打算先上岩戶山然後再去十國垰,最壞的狀況再回到姬之沢搭公車回熱海,但如果運氣夠好可以不走原路回來,找到別的登山路徑下到熱海以外的地方,最理想的地方是湯河原溫泉(Yugawara),那裡有JR火車經過,登山後泡完溫泉再搭火車回家是人生最爽快的事情。

 

   1分鐘也可以火車轉搭巴士,2分鐘也可以在月台上奔跑換火車,那麼3分鐘就更加遊刃有餘,現在再也沒有任何的轉車可以難倒我,因為火車時刻表是以1分鐘為計算單位。很慶幸自己沒有因為一分鐘轉車時間而打消主意,我去了岩戶山,也爬上了十國垰,採了一袋子山菜,而且經過路人介紹泡了很棒的湯河原溫泉,最後搭乘「日帰り温泉」的免費接駁車來到JR湯河原車站這一天只花了巴士的錢日幣440泡溫泉費用1080。(待續)

 岩戶山十國峠健行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