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圖書館看到一本書,標題是健貓飯,副標題是42道天然鮮料理,養出愛貓健康不生病,好奇翻了一下,就忍不住笑了起來,這種書真的會有人買?台灣人因為外食方便,現在下廚的人已經越來越少,真的會有人大費周章煮各種料理給貓吃? 稍微看了料理的照片和食材,我覺得若真的有人煮出來放在我面前,那我應該會跟貓搶食物,老娘現在吃的飯都比不上書上的健貓飯那麼豐盛。

除了食材要新鮮,還講究配色及嚼勁,有閒工夫煮出這種健貓飯的人,應該也要好好煮給自己或家人吃才對,但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嗎?對待寵物比對人還好的人很多,包含我自己。當小弟養了20年的愛狗小雄年老失去自理能力時,他天天幫小狗把屎把尿、餵食長達半年,這個舉動引起老爸的不滿,怎麼看都覺得人不如狗。以前我常跟老媽吵架,講話大小聲,轉個身卻對家裡的貓狗溫柔以對,把牠們抱在懷裡撫摸。

老媽收容幾隻流浪狗,對這些狗照顧有佳,每天很勤快的煮食這些狗要吃的飯,有時候我很吃味,不知道有多少年沒有吃過老媽煮的飯,她卻寧可煮飯給狗吃。對於我們彼此這種荒唐行徑,我後來想到的原因就是「至少寵物不會抱怨,也不會對你大小聲」,老媽幾時開始不煮飯的呢?應該是在幾次我們嫌她煮的飯不好吃之後!但這些狗津津有味的吃著她煮的飯,對她友善搖尾巴,不像我們老是跟她針鋒相對。

緊張的家庭關係讓我們做出許多匪夷所思的事情,以前常理直氣壯對老媽大小聲,那時不覺得自己有什麼不對,寵物不會頂嘴,不會像老媽一天到晚指使或強迫我做各種事情。我們對貓狗寵物全然付出,甚至還想到要煮養生又好吃的飯來引誘牠們吃飯,對牠們輕聲細語。如果我把這種對付貓狗的心思拿來對待父母,那我們之前碰到的家庭爭執應該都不會出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