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00021

美麗的三河灣,我曾經在這裡乘帆船遨遊。  

十幾年前住在岡崎(Okazaki)的那一個月,除了在學校上日文課,還參加過很多活動,在櫻花盛開的4月初和藤花盛開的5月初,第一次享受人生最美麗的春天,那一次的日本遊學也徹底改變我的人生,沒有那一次,就不會有這次的歐洲兩年長旅。我記得到ちちゃんhomestay的第二天晚上,她就帶我去pub喝酒,那個晚上分別有2組日本人邀請我去乘帆船和攀岩度週末,岡崎homestay那個月簡直可以用忙到爆肝來形容,與馬德里的兩年生活沒有什麼兩樣,夜夜笙歌。三河灣乘帆船那次讓我嚇到屁滾尿流,因為風很大,帆船速度非常快,有幾度帆船傾斜到快翻船的地步,還記得我在掌舵台緊抓著舵,嚇得大喊「我不會游泳!」下船後這件事變成日本朋友傳誦的笑柄。這次舊地重遊與朋友到三河灣泡溫泉,展望美麗的三河灣風景,心想日子過得真是快,一晃眼十幾年就過去了,昔日一起乘船、攀岩的日本人已經失去聯絡不知去向。

 

除了戶外活動,我也參加過學校辦的活動,最棒的一次就是在五月藤花盛開的季節穿和服遊岡崎公園,那是一個由岡崎和服店贊助的活動,學校有5個台灣女生和幾個韓國女生報名參加,專人為我們穿和服,然後放我們在周末的岡崎公園參加活動,玩了一整天,和服把我們捆得緊緊,既不能大叫大跳,也吃不下飯,走路只能小步行走,那可是我這輩子最像淑女的時刻,拍出來的照片很好看,日文班上的韓國男生爭著跟我要照片。記憶最深刻的場景莫過於穿著和服走在岡崎公園的「五萬石藤」盛開的藤花棚之下,德川家康出生的岡崎城領有五萬石的米,公園裡的藤花被稱為「五萬石藤」,那是一整片藤花棚,由很多樹莖粗大的藤花所組成,它是爬藤植物,莖要長到雙手抱不起來需要上百年的時間,它也是日本最有名的藤花,盛開時花穗可以長達1公尺,到目前為止我沒有看過任何藤花可以與它媲美。岡崎城天守閣的解說員跟我說今年因為天氣狀況不佳,藤花只長到80公分而已。

P1400044

岡崎公園的藤花棚是一整片有幾百坪,五月藤花盛開時可以用「夭壽美」來形容。

趁這次難得的再訪,花了幾個小時重遊岡崎城,以前捨不得花錢看的岡崎城天守閣,這次看到門票只有日幣200的份上,很快就買票入場參觀,現在不去,恐怕以後也不會有機會,岡崎真是一個無聊的小城市,這點我在十幾年前就已經發現,而且這十幾年來,它完全沒有長進,連住在岡崎的人都覺得無聊。我還記得那時騎單車通學,每天在田間穿梭,路上經常看到雕刻石廠,這次拜訪岡崎城聽了解說才知道岡崎盛產石頭,江戶時代以採石場聞名。以前每天騎單車來回2小時通學,也不覺得特別辛苦,因為愛知平原一片沃野平疇,看不到太多突起的山。ちちゃん說你來日本那麼多次,竟然一次也沒來過岡崎找我,我實在很想跟她說岡崎真的沒什麼看頭,每次到日本行程安排都很緊湊,根本沒有時間留給愛知縣!有一天我為了辦事而到名古屋,辦完事,逛完高島屋百貨公司後竟然覺得很無聊,於是才促成岡崎城一遊。在岡崎朋友待了五天吃吃喝喝胖了一圈之後,與馬德里認識的日本朋友S約好在京都碰面,我們要一起玩三天,而京都第一天就給我很大的驚喜。

P1400054

P14000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