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70894.JPG  

我們幾個人就在皇宮前一直跳,一跳再跳,因為小P嫌我們跳得不夠專業、不夠高,照相起來不好看。又跳又叫,四周的觀光客也都忍不住跟著要跳起來。幸好西班牙朋友都不在,若是他們在場的話,恐怕會躲到一旁假裝不認識我們。

 

來歐洲一年多,又到處旅行,看多了皇宮、博物館、教堂等等重口味之後,味覺就麻木了,似乎沒有什麼東西會讓我覺得非常驚艶,張大嘴巴喊「哇!哇!」,我現在已經和西班牙宅男一樣,看到什麼東西都鎮定以對,不再像觀光客一樣「很聳」的喊「哇!」然後湊過去照相留念。

 

但連續兩組台灣人馬來訪之後,我在觀光景點照相留念的舊脾性再度發作,而且還變本加厲跟著小P做動作、轉換表情照相,相片不滿意還可以一再重覆動作拍到滿意為止;至於碰到很美的東西喊「哇!」這個習慣我已經戒掉,前幾天聽到小P在參觀「普拉多美術館」一直喊「哇!」,在參觀馬德里「皇宮」之前,就先警告他不要一直喊「哇!」,我們要裝得像是見多識廣的「在地老鳥」,露出「這沒什麼了不起」的表情。結果小P不只在皇宮裡一直「哇!哇!」,也在參觀另一個畫展時「哇」個不停,還把臉湊到油畫前面5公分研究,只差沒有用手去摸。

 

P從台灣出發之前,我千叮萬囑交待穿著的服裝、鞋子、保濕乳液面膜、水壺,要吃泰航的飛機餐、在飛機上調整時差等等事情。第一次離開亞洲的小P說:我不會有時差啦!幾次去日本都完全沒問題。當然啊!日本只有一小時的時差,歐洲有6個小時,小P當時很懷疑的回答說:「真的嗎?」。當我們下午10點(台灣時間淩晨4點)走在馬德里街頭,我回頭看到小P和他朋友兩個人瞇著眼睛,腳步放得像是太空漫步一樣慢時,忍不住笑了起來,問他:不是說沒時差嗎?

 

在參觀皇宮時小P問我說:你讀過「漢謨拉比法典」嗎?我吃了一驚!他怎麼會知道「漢謨拉比法典」這個名詞?不過還是忍不住調侃他一下,因為其實「漢謨拉比法典」只是羅浮宮展示的一塊黑石頭,不用讀(因為用蘇美文字寫的法令也沒幾個人看得懂),只能看幾眼然後照相到此一遊。不過,看起來小P對他的歐洲文化之旅還蠻認真查資料做功課。

 

羅浮宮的鎮館之寶「蒙納麗莎」是達文西畫的,我們決定去看達文西畫的另一個女人「抱貂的女人」(Lady with an Ermine),因為這幅畫是波蘭國立克拉科博物館的收藏,今年6月到9月被借展到馬德里的皇宮,參觀皇宮+畫展門票合購是16歐元(台幣650),到波蘭旅行的機會幾乎是等於零的小P說要進去開開眼界,看生平第一幅達文西的畫,老實說:我覺得「抱貂的女人」比「蒙納麗莎」美得多,小P!算你好狗運,平常有在拜拜有差,熱愛擺POSE照相的小P抓住這個機會,咔嚓!咔嚓!又是與「抱貂女人」海報一陣狂拍,機會難得,我當然也立刻加入拍照的戰場。

 

P11709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