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5165  

柯茲窩丘陵(Cotswold hills)位於英格蘭的巴斯(Bath)、牛津(Oxford)、史特拉福(Stratford upon Avon)、Gloucester之間的一大片丘陵地,它有最典型的英格蘭鄉間風景,我在多年前第一次拜訪英國時,在倫敦參加當地的旅行團到愛丁堡遊玩,回程時經過這個地區,導遊安排遊覽車停在其中某個村落讓我們拍照,那張照片變成我一直想要重遊柯茲窩的契機,總共安排3天在柯茲窩(Cotswold)地區健行,本來應該很悠閒的田園散步卻硬生生變變成跑趴的走馬燈,一切只因為買了一日乘車券。

 

就像平常刻意節制飲食的我,只要碰到吃到飽的餐廳就變成大胃王,柯茲窩之行也一樣,大清早從巴斯坐車到牛津再轉車到Moreton in marsh,這裡是我的柯茲窩巴士之旅的起點。柯茲窩範圍很廣,光是想要從那裡進入就是一個惱人的問題,最後我決定從導遊書上建議的Moreton in marsh進入,計劃先玩柯茲窩的中北部,然後再由南部回到巴斯。公車上有販賣一日券,但這個地區的巴士是由很多家巴士公司聯合經營,不同公司及司機賣的一日券不只是價格不同,而且有些巴士司機接受一日券,有些司機就不接受,把我搞得很糊塗,但第一天我還是用了這張7.9鎊的一日券在一天內搭了以下的行程,就從早上10點多搭到下午6點多的最後一班巴士,你一定會覺得我真是瘋了,但在這一區坐巴士看風景還真是很宜人。

 

Bath spa坐火車(15.5鎊)>>Oxford(8.9鎊)>>Moreton in marsh(巴士上購買一日券7.9鎊)>>10:43搭22號巴士到chipping campden(11:12抵達)>>11:45搭22號巴士回到moreton in marsh>>搭12:10 的801號巴士到bourton in the water(12:35抵達)>>搭13:40的801號巴士到Northleach(13:54抵達),14:00轉巴士855到Bibury(14:17抵達)>>16:00坐巴士855到bourton in the water(16:34抵達)>>17:34搭巴士801號到moreton in marsh(18:00)>>18:23搭巴士21號到Stratford upon Avon(19:40抵達)。

 

問我那個小鎮最美麗,老實說我覺得小鎮的建築物都大同小異,最美的就是離開小鎮後進入鄉間的田野風景,平緩起伏的田野一片翠綠,中間點綴春天的油菜花、綿羊成群的田野、還有一欉一欉的樹木,只可惜巴士開很快,看得到但卻拍不到,所以我第二天和第三天就改變參觀科茲窩的策略,我在小鎮停留而且做短程的健行,把沿路我想要拍的風景全部掃進相機的記憶卡,包括吃草的綿羊、油菜花田、還有樹木點綴的丘陵地,健行的路程包括莎士比亞的故鄉史特拉福(Stratford upon Avon)和Stow on the Wold。

 

有一點我一定要提一下,bourton in the water號稱是英國的威尼斯,我在那裡留了1個多小時,想找出它到底那裡像威尼斯?幫它取了這個外號的人大概沒去過威尼斯,如果只有一條5公尺寬的溝渠通過的小鎮可以叫做威尼斯,那我的家鄉仁德鄉也可以叫做台南的威尼斯,因為有一條叫做三爺宮溪的河流。而且bourton in the water非常的商業化,我覺得大家都覺得沒什麼看頭的Stow on the Wold還更有趣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