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4265

西班牙宅男至少學了2年的日文,有一天我們走在街上,當他們兩個看到商店招牌寫的漢字,很興奮的喊了起來「喔!這是飯(gohan)」我說不是,這是吃東西的動詞(食べる的食)。我在馬德里天天過的是吃好料的覓食生活。

馬德里的日本文化中心(Arte y cultura de Japon)是我的西班牙享樂生活的原點,因為上日文課而認識宅男,因為日文課而參加許多日本文化中心辦的活動,因為認識許多日本人而讓我的社交、吃飯生活比台灣精彩100倍。

 

 P1320627

日本文化中心每季在「どん底」日本料理店辦的聚餐活動我都會參加,在飯後摸彩活動中更是每一次都中奬,抱回一束池坊流會員的插花作品。雖然它辦的活動主導我的馬德里生活,但之前的日文課都是借用市中心某學校的教室上課,所以這兩年來我從沒有去過位於Cuzco日本文化中心的辦公室。

 

今天特別跑了一趟去和日文老師Noria道別,她在那裡教日文和書法,也是馬德里的美食通,經常邀請我們去她家吃好料,還把祖傳的金樽拿出來給我們盛酒喝,每一個被邀請到她家吃飯的人都很期待,因為每次出的菜都有很大的驚喜。有一次在她家吃燒肉,片得很薄的豬肉 稍微煎過後淋上兩滴松露橄欖油,那好吃的程度讓我對西班牙產品刮目相看。老師對於馬德里的傳統市場瞭若指掌,想要買什麼問她最快,不過啊!當我來到馬德里後,她就有了對手,因為我也很擅長找到好吃的東西,有時送一些台灣點心或是巧克力給她,聽到她說,喔!想不到馬德里也可以買到這些好吃的東西,我就得意到尾巴快要翹起來,被美食高手稱讚也是人生快事之一啊!

 

這兩年來除了西班牙宅男之外,我最經常接觸的朋友就是漂亮的日本女生Ryoko她就在文化中心上班。因為住得很近,性格和想法很接近,又都很愛吃,所以很有話聊。這個日本文化中心是由一位人脈亨通的池坊流插花大師Rikako所主持的,她在馬德里可以說是呼風喚雨,文化圈的人都認識她。除了插花,也有很多人在這裡上日文課、書法課,辦公室佈置很優雅、很和風,可以說是馬德里的日本文化綠洲,Ryoko在這裡當事務員及日文老師,她說雖然收入與日本不能相比,但生活卻快樂一百倍,人生有時候不能只用錢來衡量,在經過2年的歐洲生活之後,我覺得她講的很有道理,會賺錢沒什麼了不起,但在賺錢和花錢之間如何取得平衡才是重點!!

P132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