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557.JPG 

  用西班牙豬腰燉紅棗和枸杞的冬日進補 。

 

我的貪吃,不僅台灣的朋友知道,現在更是臭名遠播到西班牙,我在西班牙的朋友(包括西班牙人和日本人),經常「講」好吃的東西給我認識,口沬橫飛地描述西班牙好吃的菜餚和甜點做法,講得我口水都快流出來,躍躍欲試,我實在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我認識的朋友人人「說」得一口好菜,但真的去試吃時卻發現西班牙菜太鹹,甜點太甜,但下回他們又講起別的菜時,我馬上又上鉤,就這樣反反覆覆過了一年。

 

現在的我對西班牙菜興趣缺缺,但他們有一點我倒是很欣賞,那就是西班牙人吃豬吃得很徹底,從頭到腳,從裡面的內臟到外面的豬皮,有且有百百種吃豬的方法,上次去Soria,那裡的名產就是炸得脆脆的豬皮。我經常在超市看到一整隻的乳豬躺在櫥櫃裡,在傳統市場看到一個完整的豬頭吊在貨架上,烤乳豬是馬德里北部塞戈維亞(Segovia)省的名產。熱愛吃豬內臟的我,在馬德里不愁買不到豬骨燉四物、麻油爆豬腰、爆炒豬肚、豬腦加細蔥做成腦花湯、花生燉豬腳,這也讓我已經接近標準臨界值的膽固醇雪上加霜。

 

雖然市場有賣但並不一定人人都敢吃,所以這些豬內臟、豬腳比豬肉便宜得多,豬腰500公克(10兩)台幣60元,跟台灣比起來算是便宜的,和台灣切成腰花不同,這裡的豬肉攤是把豬腰切成一片一片,看起來他們是當成牛排來煎,上次我去波士尼亞吃到羊腰子cevapi,也是切片油煎,好吃到爆。我的同事曾經因為做月子,十幾付豬腰吃下來,年度健檢膽固醇指數高達正常人的三倍。前幾天我在超市買到一盒豬腰,回家迫不及待煮來吃,喀滋喀滋咬著脆嫩豬腰的同時,我開始擔心起這樣吃下去,是否可以撐到回國哩!

 P1030962.JPG  

西班牙SORIA名產的炸豬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