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467.JPG  

在一千零一夜天方夜譚的故事裡,出現的摩洛哥人全部都是騙人的奸商,沒有一個例外。在圖書館員的幫忙之下,找到這個最經典的版本,我打算去書局買一本回家慢慢啃。

 

關於摩洛哥這個國家,許多人有他們獨特的看法,對我來說,自從開始愛上旅行,就一直想去這個國家,但它真是個難以抵達的國度啊!明明看到easyjet到摩洛哥的單程票價只有20幾歐(800台幣),但麻煩的簽證問題及眾人的意見和警告會讓你左右搖擺像隻企鵝!到底要不要去?好像真的有點冒險!

 

據說每年的12月和1月是旅遊摩洛哥的好季節,眼看現在就是12月了,但行程卻還沒搞定,一是網路還沒完全修好,龜速上網讓我快發瘋,二是簽證很難搞,雖然我有西班牙居留證,但聽說沒有西班牙居留證更難搞,眼看我的居留證只剩幾個月就要到期,再不加把勁,我可能一輩子要與這個天方夜譚提到的國家絕緣。

 

我百讀不厭的書就是一千零一夜天方夜譚和小王子,即使到了這把年紀,它們還是我最喜歡讀的書,我的天方夜譚是1000多頁的完整版本,我最愛任意翻到其中一頁,然後開始閱讀這些天馬行空的故事。天方夜譚故事提到的摩洛哥人全部都是騙人的奸商,去年在免費的語言學校上課時,先後認識兩個摩洛哥同學,一男一女,長相很類似,都是一付奸詐樣,看起來很聰明但就是讓你無法信任的那種長相。我沒有認識更多的摩洛哥人,是不是全部都這樣,我若有機會去了會告訴你心得。

 

在馬德里想要取得摩洛哥簽證,若是沒有西班牙男人陪同,據說是不可能拿到簽證,大使館會一直拖延你,每天都告訴你明天再來看看。在這個女人沒有男人都可以生孩子的年代,沒有男人陪著竟然拿不到摩洛哥簽證!真是荒唐。西班牙宅男不願意陪我去辦摩洛哥簽證,因為他們說這個國家很危險,不適合女人獨自前往,叫我不要去。最近聽到有關申請摩洛哥簽證的片段故事,不知是真是假,據說有個人坐在馬德里摩國大使館簽證室外面等候,聽到裡面傳來爭吵聲,「你收了我的紅酒、香煙,你跟我說xx時候可以拿到簽證,為什麼到現在還是拿不到?」根據背包客網站上面很多人寫的摩洛哥經驗,我覺得千年以來流傳的一千零一夜故事,絕對值得參考。

 

我最想去的國家是摩洛哥和伊朗,安娜老師一直想辦法勸我不要去。11月上課最後一天,我決定12月要出門旅行不上課,隔壁班的老師在電梯裡問我想去那裡,我說想去摩洛哥。電梯裡一個不認識的西班牙男人接腔說:那裡真是美麗,尤其是Fez(菲茲),老師聽到摩洛哥也眼睛一亮,然後跟我說你一定要去,那是一個非常值得去的國家,她已經去過兩次還意猶未盡。終於聽到關於摩洛哥的正面批評,你也知道我這個人都是正面思考,所以啊!我要開始準備了,我想知道自己到底價值幾隻駱駝?運氣好的話或許我可以順利拿到簽證?

 

講到這裡,我得要找時間去書局找西班牙文版的天方夜譚!裡面的故事我已經讀到滾瓜爛熟的地步,換成西文版來讀,或許有不同的感覺。

 

IMGP0481.JPG  

來自於很多人的勸阻和難搞的簽證,讓我的摩洛哥之行充滿變數和陰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