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每天下樓都會和大樓管理員打招呼,今天看到管理員很認真地在他小房間內寫什麼東西,就湊過去看他在做什麼,原來在玩填字遊戲,聊了一會兒之後,管理員很不好意思地說:我可以你問你一個問題嗎?我本來想說他可能是要打聽我們這棟公寓的敗類:巴西頹廢男Julio,因為他上星期又邀請一堆人來開party,其中一個人騎單車來,把車子鎖在管理員室的門口,隔天大清早管理員氣沖沖每家按門鈴詢問,這件事弄得全校皆知,因為這位管理員是有名的火爆老頭,照顧公寓那座古典電梯就像照顧孩子一樣,語言學校的學生經常被他臭駡,因為這座有70年歷史的電梯實在太難搞,經常故障,學生們常在樓下猛按電梯鈕,多按幾次就被他駡臭頭。

但管理員其實不是要問巴西男的事,他是要問我所用的香水是那個牌子,因為他說味道很好聞,他要買來送他老婆。這個管理員面惡心善,上次他有介紹他老婆給我認識,他們兩人常在街上恩愛的牽手散步,兩人年紀加起來大概有130歲了吧!有一天我興沖沖下樓想要幫管理員拍張照片,他說不要,因為那天他沒有穿漂亮的衣服來,改天再讓我拍,想想這點他會想要買香水送老婆也不足為奇了,我跟管理員說我噴的是瑰柏翠艾芙蓉玫瑰香水(crabtree & evelyn evelyn rose),算是小眾使用的香水所以在這裡應該很難買到,不過看起來這位阿伯對於香水很熟悉,他如數家珍的跟我講了附近幾家香水專賣店,他還蠻有信心可以找到哩。

西班牙大叔被瑰柏翠艾芙蓉香水電到。

西班牙有兩種職業讓我覺得不可思議,餐廳的waiter和大樓的守衛。在西班牙當大樓管理員真不錯,工作時間短,福利佳。我們這棟大樓的守衛,每天8點半上班,下午1點休息,3點半開始上班,上到7點半,暑假時出門度假2個月,這樣他也做了幾十年。據我所知,馬德里的大樓管理員似乎是個重要角色,每天呼風喚雨,住戶都要看他臉色,通常也兼任情報中心。餐廳的waiter更是神奇,這裡的waiter也可以是終身職業!不像台灣都是過度時期的打工,若多跑幾家酒吧就會發現這裡的waiter不是光靠長相,而是要靠本事,靠服務來爭取客戶,我的西班牙朋友們會因為waiter端出來的生啤酒泡沫很多很好喝,而一再光臨,他們不會因為waiter長得美或長得帥而去某家餐廳或bar喝酒,他們說有一家酒吧因為資深waiter去世,次月的酒吧營業額立刻掉了60%。有一次我在plaza mayor 看到一個帥到極點金髮藍眼的年輕waiter,拍謝!沒人買帳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