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070.JPG    

每次經過Arenal街,總是很想念那幾個月住在馬德里最繁華街道的古典房子裡,過著像公主一樣的日子。

 

若不是年紀大了,就是在西班牙吃太多肉、生活太享受而讓我體力變差!最近又恢復每天到學校上課的規律生活,換了這個學校比較遠,每天得要走30分鐘的路。早上揹著至少5公斤的書包出門,走到學校時滿頭大汗、氣喘如牛。我的書包裡裝了教科書、各種筆記本、電子字典、中午要吃的午餐、水壺,因為太重,原本的FENDI書包就收了起來,一是怕弄壞這個心愛的包,二是它根本不夠裝,為此還去Las Rozas敗了一個西班牙馬牌(El Caballo)的大書包,比較便宜,用壞了也不會心疼。

 

去年剛來西班牙,先在學校樓上的公寓一個月,本來準備期滿後搬到便宜一點的地方,但嚐到方便的甜頭之後,接下來的幾個月寧可每個月多付6000台幣的房租,也不願意搬離市中心,甚至公寓裡有個室友每天晚上開party,吵得其他房間的人睡不著覺紛紛搬走時,我還是繼續死守四行倉庫。貪圖的是什麼?住在座落於馬德里市中心、古色古香的古典大公寓,外面的天氣寒暑晴雨與我無關,每天從4樓走到6樓去上課,9點上課,睡到850分起床也可以,日子悠閒,再加上初來歐洲,一顆好奇探險的心,日子過得像羅馬假期的公主一樣。

 

現在為了9點的課,得要7點多起床,為了省錢而在家裡吃早餐,為了省錢每天帶著午餐上學,老師問我為什麼不到樓下的酒吧吃飯?她大概覺得我很有錢,因為我每次總是講到去了那些地方旅行、接下來又有什麼旅遊計劃,她不知道,我旅行的錢就是從這些小地方省下來,除非和朋友出門交際,從來不花錢喝飲料,不買瓶裝水,只喝免錢的自來水,出門時隨身帶著水壺和食物;西班牙人每天喊沒錢,卻天天上酒吧喝酒、吃飯,老師說因為西班牙經濟差,失業的人很多,大家生活很苦悶,和朋友到酒吧吃飯聊天是唯一的情緒出口。

 

老師在這個學校10年,教過無數來自東方的學生,她說她很難理解東方人的價值觀,許多人雖然家財萬貫卻穿得寒酸、一毛不拔,有錢卻不知如何享受,我只能說,有錢就有比較多的選擇權,至少可以選擇住在市中心的公寓,每天都打扮得很優雅,不用狼狽的在街上趕路、搭地鐵、揹著很重的書包去學校上課,嗯!我還蠻想念在Arenal公寓的生活,像是公主一樣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