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214 

 

常有人問我台灣和歐洲那裡比較好?很多人問我想不想念歐洲的生活?日本和歐盟會給台灣免簽證待遇,主要是根據逾期居留的統計結果,台灣人逾期居留的比率很小,只有幾十人!很久以前日本還沒有給台灣免簽證時,曾經用學生簽證居留日本半年遊學,接近居留期滿時,學校老師來關心回國的時間,我說回國之前還要去環遊日本一趟,叫老師不用擔心,我一定會回台灣的,而且據我所知台灣同學大家都很想趕快回家,根本沒有人想要留在日本,老師說他知道中國人才是主要問題所在,但是我們的居留證上面的國家標示是『台灣-中國』,所以他也是奉命行事。

 

11月的現在,如果我還留在馬德里會做些什麼事呢?白天我應該會趁有陽光時趕快曬太陽,街頭的銀杏樹葉變黃了,再不去照相葉子就要掉光,Mayor街道上的楊梅樹結滿紅果子是我相機取景的焦點,樹木很多的Retiro公園滿地枯葉,黃葉子在晚秋的冷風中打抖索,趕快開出購物清單到中國人開的超商買補品燉補禦寒,因為歐洲的寒冬真是可怕,太陽在4點多就下了山,宅男說歐洲其他國家的人都南下到西班牙避寒,但是我還是覺得西班牙好冷。

 IMGP0274

 

台灣的11月還可以穿短袖,而且還要注意防曬美白,台灣巒樹行道樹長出紅莢果,是我百看不厭的秋日風景。早晚天氣變涼沒關係,隨便可以招到一夥人去吃火鍋、薑母鴨抗寒。在深秋的11月,我一點也不想念歐洲,只想留在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