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00469.JPG  

學校的行政人員就用這種臉對著我,只差沒有拿出一把刀。

 

 我想12月去紐約玩一趟,但宅男M說紐約12月非常冷而且經常下大雪,叫我早點去,但教西文的A老11月是最後一個月上課,接著她就要去放產假,我想了很久,覺得最近應該再加強一下西班牙文,要不然我明年真的無顏回台灣見江東父老,所以我又去學校報名上課。

 

本來打的如意算盤是要指定老師,語言學校負責行政的老頭說:學校每個老師都很好,你就來上課就對了,然後把收據攤在我前面,臉上露出你到底要不要付錢,若不付錢就拉倒的樣子!我心想,好歹我是付錢的顧客耶,怎麼會遭到如此粗魯的對待,連一丁點商量餘地都沒有,態度還這麼差!終究我還是付了錢,若不是A老師教的話也只能聽天由命。

 

問了朋友,他說在西班牙一向如此,雖然服務業是西班牙的命脈,但他們從來沒有學會如何待客,搞不好這是西班牙人當農夫當久了的壞習慣,把人當做草木來對待。

 

於是我又開始上課了,老頭把我交給一個陌生的老師,老師說真不巧這個月沒有我想上的B2,開的班不是C1就是B1,我的假設語法程度很差,去上C1的課是浪費時間,問過我的意見後,她就把我丟到A老師的班級(哈!正中下懷),她的班上只有1個學生,連我是2個人。但我要上B2,另一個要上B1,讓老師左右為難,但不久後這個問題就迎刃而解,因為這個學生在上課時一直接到她媽媽打來的電話,不久後她進來跟我們說她在2天後必須整裝回國,不會再來了。我暗爽在心,這表示接下來一個月的課會是11的家教課,就我所付出的學費而言非常超值,即使犠牲紐約之行都很值得。

 

第二天,我準時到了學校,卻發現又來了一個A2程度的新同學,瞬間夢幻破滅。不過啊,我還是有機會的,知道為什麼嗎?因為這個新同學是中國人,平常打工而且工作時間非常不固定,我還是很有機會可以上家教班,獨享A老師的指導,隔天上課,果然不出所料,中國同學沒有來….

 

朋友說:你最近都很認真讀書、寫作業喔!我說沒辦法,因為班上經常只有我一個學生,得要老老實實回答老師的問題,以前總是有其他程度較好的同學當擋箭牌,這也是該面對現實的時刻,西班牙文沒有老老實實下功夫背誦正確的動詞變化是不可能進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